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城乡规划新技术应用西部行”院士讲座在兰召开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张晖栋报道:15日于兰州举行的“城乡规划新技术应用西部行”院士讲座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所(北京大学)童庆禧领衔的全国行业专家共探国土规划行业信息,传递分享国土规划行业的新技术、新理念。通过东中部地区与西部地区的交流和互动,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提供免费规划技术服务,提高西部地区的规划技术水平。

  会上,童庆禧院士做了题为《遥感大数据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讲座。并与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和北京、广州、杭州、青岛、上海等地的专家学者们一起,围绕当前机构改革背景下的国土空间规划与空间治理、规划国土一体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重点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政府数字化转型趋势、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法、信息平台建设思路等方面,对推进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构建相关体制机制及重点关切事项展开了具体讨论。

  会议聚焦国土规划发展新技术,着力向西部地区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与科学规划、大数据在城乡规划和城市治理中的应用、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建设、总体规划实施评估智能化等国土规划信息化建设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积极引导和推动新技术新方法在国土规划编制、实施、管理中的实践应用,为西部地区国土规划业务融合提供了可参考的行动指导。

 

  “城乡规划新技术应用西部行”作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公益品牌活动,旨在发挥城市规划学会在智力资源和组织资源方面的优势,动员东部地区的规划设计机构和专家,积极支援西部地区的城市规划事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