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打造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新平台 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利萍报道: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以“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太原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了开幕式,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宣布博览会开幕。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国家商务部、科技部等相关领导同时出席了此次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国家科技部共同举办,山西省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性国际展会。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交流平台,实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的重要载体。

  

 

  据悉,本届能源博览会为期三天,以技术成果展示、项目合作为重点,旨在打造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聚焦能源革命新时代,展示山西发展新形象。展区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六大展区,分别为能源创新展区、新能源展区、智慧能源展区、国际能源合作展区、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区、山西展区。与往届相比,本届能源博览会新增了智慧能源展区,主要展示能源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技术、成果、设备和项目,以及能源发展智慧化的新产业、新业态,展示能源互联网、能源大数据、分布式能源示范和推广应用等。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能源博览会参展企业和政府组团共289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3家,中央企业18家,科研院所21家。参展参会企业及客商涉及30个国家和地区。

  开幕式后,参会领导先后来到晋煤集团煤层气开发和利用、潞安集团高端煤化工产品、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国内领先的晋华炉、国家能源集团未来光伏城市、英国MMD集团矿用粉碎机、鲁能海西多动能互补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阳煤集团救灾机器人等展台前,仔细听取介绍,讯问技术创新亮点,给与高度评价。

  出席开幕式的外国嘉宾有匈牙利国会议员桑德尔,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道尔夫,意大利曼托瓦省省长贝尼米诺,爱尔兰罗斯康芒郡郡长伊凡,匈牙利索尔诺克州州长米克洛斯,波兰西里西亚省委员会副主席米卡尔,吉尔吉斯斯坦国会议员、国务顾问努尔马托夫,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洪钟庆,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第一副州长兼代州长万切斯拉夫,蒙古中戈壁省省长奥•巴图额尔德尼。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山西各兄弟省份、中央企业、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两院院士等嘉宾。他们对山西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革命交流平台和会展品牌表示赞赏,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同山西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并祝愿太原论坛和能源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