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市简讯

2018海峡科技论坛将于9月20日海口开幕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9月17日,2018海峡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发布会透露,本次论坛将于9月20日在海口开幕,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将欢聚一堂,围绕琼台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

  据悉,海峡科技论坛是经中央台办批准,致公党中央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推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增进海峡两岸民众福祉和同胞感情所创办的高层次论坛,是全国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从2010年至今,已先后在福建、广东、江苏、山东、上海、浙江等省(市)成功举办六届。论坛会聚两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交流对接,促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成为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产业交流的一大盛会。

  2018海峡科技论坛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海南举办,主题为“科技互联两岸,创新共享未来”,旨在持续推动琼台在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了解,本次论坛开设了海峡两岸人工智能合作与发展、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与发展、海峡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与发展、海峡两岸海洋科技合作与发展、海峡两岸教育合作新机遇等5个专题论坛。

  此外,为了更好地让与会嘉宾充分了解海南改革开放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会议期间,筹备组将安排与会嘉宾分成两组,分别参观海南建省30周年成就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陵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中科院三亚深海研究所等项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