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大明宫与凡尔赛宫的对话”图片展西安举办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胡秦玉报道:18日,《大明宫与凡尔赛宫的对话》图片展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现场展出法国策展人、摄影师马黎(Maÿlis Pourquié)镜头中的双城记,一场西安与巴黎的浪漫对话在大明宫完美演绎。

  本次展览由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特别策划,共展出作品21组,每组皆由2张图片组合,呈现出西安与巴黎两座中法城市的不同风貌,又在这种两两对应的展示中暗含着一种跨越时空的对话。其中,“知识”一组呈现了西安的文房商店和巴黎的路边书摊,“制作”一组呈现了西安的笔纸和巴黎的丝线。

  据悉,马黎周游世界,用她的眼睛和镜头捕捉了不同国度的美好。近年来她行走于中法之间,用她的作品拉近了两国之间的距离。2017年,她拍摄的“小巷与胡同”系列,带领观众进入北京与里昂两座城市的腹地。而此次在西安的展览,她带来了全新的“双城记——巴黎与西安的浪漫对话”,呈现出两座城市的不同与呼应。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务院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的长期重点合作项目,中法文化论坛旨在搭建两国各界代表共商文化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深化中法两国之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彼此的文化艺术发展带来新的灵感。本届中法文化论坛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而马黎的展览正是直观体现了文明的异曲同工之处。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