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中法旅游论坛助推两国文旅携手发展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胡秦玉 王宝云 报道: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18日在西安开幕,作为平行论坛之一的“中法旅游论坛”同期举行。论坛期间,法国里昂市半岛区与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签署了“国际友好街区”合作意向书。未来,这两个里昂与西安最著名的旅游文化街区将在文化、旅游、商业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加强文旅合作有利优势互补

  本次论坛由中法文化遗产与艺术行业合作顾问玛丽·皮埃尔·阿斯奇耶和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院院长李季共同主持。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著名视觉设计师姜浩扬、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罗文哲、法国图尔市市长克里斯朵夫·布歇、法国星级厨师安托万·热迪等嘉宾,就中欧文化旅游发展趋势、特色小镇建设、旅游发展中文化的带动作用、文旅项目质量与经济收益的平衡、新技术给文旅发展带来的契机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欢畅在致辞中表示,加强中法两国的文化旅游合作,既有利于充分发挥两国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又可以巩固发展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不断推动两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他建议从强化城市旅游对话、开展双向旅游推广、开辟便捷旅游途径三个方面寻求突破,加强合作,携手奋进,共同谱写中法文化旅游合作的新篇章。

  冀互学互鉴实现双赢发展

  据了解,西安和法国的交往源远流长,尤其在高层互访、文化旅游、经贸交流等领域的合作精彩不断。2017年,西安接待法国游客4.5万人,同比增长24%。今年1-7月,西安接待法国游客2.5万人,同期增长了7%。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表示,陕西省旅游系统特别是西安市,要学习借鉴各国旅游发展的长处和精华,更加坚定对“文化陕西”的自信,全力建设陕西(西安)国际旅游枢纽。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罗文哲亦表示,旅游是中法两国之间合作的重点,两国可以在旅游人才培训、酒店产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尤其在旅游文化方面,双方有很多的经验,可以互学互鉴,实现双赢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