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白狼沈威书画作品展”在珠海古元美术馆开幕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书法家白狼介绍展览情况。

展览得到了同行高度赞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 9月18日,由珠海市政协书画院、珠海市书法家协会、珠海市古元美术馆联合主办,由曼殊文化传媒、北京白狼书法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白狼沈威书画作品展”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艺术家近年创作书画作品一百余幅,受到了来自北京、河南、广东、珠海、香港、澳门、海南等地文化艺术界知名艺术家高度赞赏。

展览现场。

  据了解,白狼是中国当代狂草书法大家被誉为当代王铎,当代傅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巡展并被收藏。其书法风格狂放而傲然正大又独特,其草书创作其草书创作不仅线条优美,逸而不飘、而且古朴苍茫、遒劲厚重、具有意、神、韵俱佳的至美特征。

  白狼草书,触字生机,无碍无滞、无塞无郁,草势流畅用三个字概括它,得势也。从细微点划,到整体章法,开合有度,将中国书法的线条的抽象艺术发挥到自由自在的境界。

  沈威自幼酷爱书法,他充分运用自己深厚的书法底蕴,通过笔法与线条的变幻,把一切绘画加以简化,形成了一种近乎抽象的笔墨形式,突破了物象表面的华丽。他善于运用丰富的想象,突破僵化的摹仿,精思妙构。其大写意花鸟画,注重以形传神,纯朴天真。其山水作品用笔果断,豪迈有力,奔流着强烈的生命意识。

  沈威近十余年来潜心读书养气,研读画史画论,夜以继日地沉浸于笔墨营造的艺术世界中,沈威这种立定根基、一心向艺的执着精神,必然会使其在中国画的探索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据介绍,“白狼沈威书画作品展”为期一周,于9月26日结束。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