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中国万载第四届国际花炮文化节将于10月19日开幕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9月1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江西万载第四届国际花炮文化节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办。届时,国际花炮节将通过焰火、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全新融合,为市民带来一场别样的绚烂花炮视觉盛宴。

  首创IMAX超视距全景观看

  此次开幕式晚会除了邀请到张信哲、陈慧琳、刘和刚、刘惜君、刘大成、蔡淳佳等一批明星前来表演献艺,这次晚会的舞台舞美设计,将是最大的亮点。传统的舞台,大家的眼睛只能盯着某一点观看,可视范围比较小,而这次将首创IMAX超视距全景舞美,将一千多亩的龙湖公园,打造成一个整体舞台,让舞台与观众融为一体,观众目光所到之处皆是精彩的演出。通过超视距、全景式的舞美,为观众带来新奇的视觉体验。同时,此次国际花炮文化节开幕式,采取节目与焰火有机结合的方式,将花炮文化与现代艺术融为一体。

  首次燃放高科技烟花

  此次国际花炮文化节将实现焰火与传统文化、现代艺术以及科学技术的有机融合,全面展示万载烟花爆竹魅力。晚会上,焰火燃放将突出“环保”和“艺术”两大特色,巧妙地运用焰火燃放的动态性,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幅“焰火画”。既有全球首创的大型焰火航母和巨幅名胜景观焰火,还可以欣赏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傩舞演员与机器人焰火共舞的精彩场景。同时,还将首次燃放芯片技术特效烟花、全新引入机器人焰火和无人机焰火,全面展示高科技烟花。在环保焰火锦标赛中,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澳洲、欧洲等五大洲的菲律宾队、非洲表演队、美国队、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等5支焰火队伍同台竞技,展现不同表现手法的特色焰火。

  花炮与文化结合展风情

  此次国际花炮文化节,除开幕式文艺焰火汇演这一必备活动外,还将举办花炮工匠评选、国际烟花爆竹行业发展论坛等行业性活动,花炮诗词征文、花炮摄影大赛、花炮始祖李畋纪念等文化性活动,万载花炮吉祥物征集、花炮天使评选、美食节群众性活动等。这些活动都将从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万载悠久的花炮历史文化和灿烂的万载民俗风情。

  增加流行元素新视野

  此次国际花炮文化节设置了一些现代感很强的活动,为观众提供了更多的参与和体验方式。如抖音焰火秀,将时下流行的抖音与焰火相结合,通过网络渠道让更多不同地域的大众参与到这场狂欢中来。另一种新的活动模式是快闪,花炮文化与快闪的碰撞,将擦出全新火花,让传统元素与现代流行做到完美结合。(郭美勤 刘梦慈)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