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陜供銷合作社擬實現兩個“十百千萬”目標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道:記者18日從陜西省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情況新聞發布會獲悉,2015年以來,陜西省供銷合作社圍繞農業供給側改革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斷轉變發展方式,深化系統聯合,加快培育多元化農村產業融合主體,穩步推進各項改革工作,供銷合作社已成為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臺。今后工作中,陜西省供銷合作社將繼續堅持為農服務方向,通過3-5年努力實現兩個“十百千萬”目標。

 
  2017年實現銷售總額 824.4億元
 
  據了解,2017年陜西省供銷合作社全系統實現銷售總額824.4億元,同比增長14.58%;實現匯總利潤2.91億元,同比增長15.2%。今年1月-7月,陜西省供銷合作社全系統銷售總額442.4億元、利潤14232.1萬元,同比分別增長15.8%和10%。陜西供銷集團已發展成為擁有76家全資及參股子公司、總資產65億元的農產品三產融合企業集團,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6.96億元,同比增長35%;實現凈利潤7607.2萬元,同比增長53%。
 
  隨著供銷合作社基層組織體系不斷完善,經營服務能力不斷提升,農業社會化服務領域不斷拓展,陜西省供銷合作社已成為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臺,成為政府密切聯系農民群眾的橋樑紐帶。
 
  電子商務引領作用顯著增強
 
  據介紹,陜西省供銷合作社的改革中,電子商務引領顯著增強。2017年1月,省、市、縣三級供銷社入股1億元,註冊成立了陜西供銷電子商務集團,重點運營“供銷e家”省級平臺,今年上半年已在“供銷e家”平臺開設市、縣級館24個,實現線上交易額1.36億元。2017年陜西省供銷合作社全系統電子商務銷售23.31億元,同比增長34%。今年1月-7月份全系統電子商務銷售額達15.22億元,同比增長88.8%。
 
  通過3-5年實現兩個目標
 
  在今后的工作中,陜西省供銷合作社將繼續堅持為農服務方向,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通過3-5年努力實現兩個“十百千萬”目標:兩個“十”就是發展10個農村金融服務示範平臺、創建10個國家級農產品知名品牌;兩個“百”就是培育100家國家級龍頭企業,發展100家供銷社控股的產業型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兩個“千”就是發展1000個農村電子商務綜合服務站,規範化建設1000個基層社;兩個“萬”就是發展10000個星級村級綜合服務社,合作10000家農民專業合作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