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上半年西咸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4%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云 報道:19日,西咸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姚海軍在介紹西咸新區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情況時表示,今年以來,西咸新區從高度重視,周密部署,構建營商環境強保障;著眼特色,重點突破,跑出營商環境加速度;正向宣傳,反向督查,樹立營商環境好口碑等方面著力,營商環境建設取得了顯著成績。上半年,西咸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4%;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27.7億元,同比增強57.5%,其中稅收占比83.5%,以上指標均陜西省排名第一,主要經濟指標均順利實現“雙過半”。
 
  打出優化營商環境高效組合拳
 
  姚海軍表示,半年來西咸新區堅持把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作為“一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通過頂層設計、系統部署、全面統籌、重點突破,打出了一套優化營商環境的高效組合拳。
 
  對照陜西省和西安市“十大行動方案”要求,西咸新區從營造高效便捷的企業開辦環境、便民利企的政務服務環境、普惠市場主體的經營環境、功能完善的設施環境、規範有序的市場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完善的考核評價體系等七個方面部署了30條具體舉措,又細化為266項目標任務,建立檯賬,責任到人。
 
  全面落實“3450”行政效能提升改革。要求3個工作日辦結企業設立商事登記,4個工作日辦結經營許可,50個工作日辦結建設工程項目審批。系統構建“五星級店小二”服務體系,制定落實方案,確保一人一戶,責任到人,為企業提供設立、落地、開工、運營全流程的五星級服務。
 
  在管理體制方面,西咸新區實行大部制、扁平化,成立了18個內設機構,同時成立了行政審批局和市場監管局。作為陜西省35家“相對集中許可權”改革試點單位之一,西咸新區把所有的行政許可權限集中在一個單位,減少了原來部門之間的審批環節,提高了效率。
 
  半年新增市場主體13796戶
 
  種好梧桐樹,引來金鳳凰。營商環境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西咸新區發展的重要軟實力和核心競爭力。
 
  據統計,上半年,西咸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4%。從產業運行情況看,新區農林牧漁增加值3.6%,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9%,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完成134.62億元,增長13.6%。從投資角度看,新區固定資產投資增加18.7%,419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451.83億元。 從市場主體數看,截止6月底,新登記市場主體13796戶,同比增長63.2%。其中新登記企業4714戶,同比增長40.26%。從企業利潤看,1-5月主營收入利潤率增長4%,比上年同期提高2.7個百分點;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成本86.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元,經濟質量持續提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