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崇川深化行政審批改革 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報道:“崇川區行政審批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實施‘多證合一’改革,減少涉企事務辦理流程,企業法人設立全流程3天完成覆蓋率達到85%。” 19日,南通市崇川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崇川區行政審批局黨組書記、局長周衛軍介紹,崇川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開辦企業便利程度進一步提升。

 
  周衛軍表示,崇川區行政審批局積極推行“多評合一”、“并聯審批”,通過代辦服務、容缺預審等措施,審批流程一般壓縮50%,辦結時限壓縮70%以上,有效地提升了審批效能。今年以來,我們壓縮立項、環評、能評、可研環節中申報材料12項,刪減需申請人重復提交的材料10項,清理取消法律法規未作要求的證明材料7項,完成各類項目審批及備案共計636件。
 
  崇川行政審批局積極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斷提升網上辦事的便利性,放開企業名稱庫,正式開始使用名稱自主申報系統,縮短了名稱核准所需時間,繼續推行全程電子化業務,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辦事群眾少跑路。今年以來,企業註冊登記業務量為20368次,其中企業7723戶次,個體戶12645戶次,月均辦件量達2500多件,日均接待辦事群眾約500人次。
 
  周衛軍介紹,崇川區行政審批局構建了項目投資建設“一窗式”平臺,在審批服務過程中做到“五個一”,即:一個窗口受理、一個主體代辦、一個代表主辦、一次性告知、一條龍督辦,實現“全程一次申請、統一受理、材料內部傳遞、部門并聯審批、全程一次辦結”的目標。
 
  此外,崇川區行政審批局建立投資項目全程代辦幫辦機制,組建一支30多人的代辦員隊伍,對區重大項目進行代辦幫辦。完善了市區全程高效聯動審批機制,開通重大投資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召開專題研討區内重大項目的會辦會70多次,協調解決了50多個重大項目審批過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難,共有30多個項目在規定的時間內辦理了施工許可證,有效地加快了崇川項目建設步伐。
 
  崇川區行政審批局積極打造江蘇崇川政務服務“一張網”。在省、市統一部署和指導下,積極牽頭構建崇川政務服務“一張網”。按照三級四同“對表”要求,梳理政務服務事項,錄入事項3719項,同時梳理不見面審批清單,先后公布了372項不見面審批事項。崇川區政務服務“一張網”實現與全省“一張網”無縫對接,努力做到全網在線辦理,并積極與郵政EMS對接,證照快遞送達,讓企業和老百姓足不出戶就可以辦成事、辦好事。(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