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第五屆國際港航合作論壇在連云港舉行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五屆國際港航合作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9月19日下午,第五屆國際港航合作論壇在連云港市舉辦。

 
  連云港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方偉在致辭中說,連云港作為"一帶一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近年來,充分發揮溝通東西、海陸轉換交匯節點的優勢,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加快港航路園建設,積極構建國際物流運輸體系。由連云港與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構建的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被習近平總書記明確為"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建設的標桿和示范項目。下一步,連云港市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建設工作5周年座談會上提出的"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向高質量發展轉變"的總要求,持續推動深水大港建設、集裝箱遠洋航線開辟、中歐班列拓展延伸、沿線物流園區功能提升,把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打造成為高效、便捷、效益、綠色、安全、信息化的示范通道,竭誠為國內外港航和物流運輸企業提供更優質、更高效的服務。
 
  方偉指出,作為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的東方起點,連云港市也將繼續發揮港口優勢,不斷提升港航能力,拓展提升商務服務水平,加快綜保區、自由貿易港等特殊監管區申報建設,切實為沿線提供優質便捷高效服務。
 
  國際港航合作論壇作為連博會的主題論壇,隨著"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的提出應運而生,已連續舉辦四屆,每屆論壇主題鮮明,成果顯著,成為集聚國際港航、物流界優質要素資源,充分展示行業發展成果,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港航物流合作發展,落實"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的重要平臺。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合力打造港航路園物流體系,共建亞歐跨境國際運輸通道",旨在通過搭建多方合作平臺,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充分發揮連云港的樞紐功能,積極推進深水大港、遠洋干線、中歐班列、物流園區的融合聯動,不斷完善跨國際、跨行業、多元合作、多式聯運的國際物流體系,共建共用新亞歐跨境國際運輸通道。
 
  會上,哈薩克斯坦鐵路快運公司總裁伊斯卡科夫,中國遠洋海運集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隋軍,中國外運華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濤,波蘭寬軌鐵路公司董事達里烏什西科拉,阿塞拜疆巴庫國際貿易海港總裁高級顧問拉沙德。卡里莫夫,連云港港口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朱向陽圍繞論壇主題分別作主旨發言,《連云港利用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打造"一帶一路"標桿與示范項目路徑分析》課題研究成果發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