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2018"一帶一路"物流信息化論壇舉辦 "一帶一路"物流信息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帶一路”物流信息化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2018"一帶一路"物流信息化論壇于9月19日在連云港舉行。
 
  本次論壇聚焦"一帶一路"信息化問題,著力探討當前"一帶一路"物流建設中信息的便利化和支撐功能,如何為未來"一帶一路"建設發展發揮作用。
 
  連云港市副市長徐家寶表示:連云港是江蘇"一帶一路"建設的核心區和先導區,也是江蘇"一帶一路"建設的前沿主戰場。近年來,連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動作為,積極推進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組織物流園等重點項目建設;中歐班列馳騁歐亞,業已成為全國"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標桿示範項目。班列開行數量、質量、效益在全國業界居于領先位置,班列全程的數字化管理跟蹤服務完備,智能化程度較高。特別是近幾個月,連云港市服務"一帶一路"的物流企業,積極開拓日韓至中亞、東盟至中亞的物流運輸貨源,開發了冷鏈物流、跨境電商等物流新業態,使得連云港的"一帶一路"物流運輸通道建設快馬加鞭,高質發展。今后,將緊緊圍繞連云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質發展,后發先至"的發展目標,加快推進大交通,建設大港口,發展大物流,發揮優勢,砥礪前行,創新發展,努力做"一帶一路"物流信息化發展的領頭羊,為"一帶一路"物流信息化建設創造新模式,樹立新標桿。
 
  論壇上,中鐵國際多式聯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煜,北京長鏈科技有限公司CEO彭正山,一帶一路物流聯盟副秘書長康日紅和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員來守林等與大家分享了"一帶一路"信息化建設的成果。
 
  與會代表還分享了各自"一帶一路"物流發展的成果。原鐵道部國際司司長金萬健做了"一帶一路"五周年——物流通道建設新思考的主題發言;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員來守林就"一帶一路"南向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做了專題介紹;連云港中哈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斌匯報了中哈物流基地如何服務連霍主通道樞紐建設,打造"一帶一路"物流標桿示範項目的具體實踐;成都國際陸港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鴻皓、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市場營銷總部總經理袁瓊、北京跨歐亞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娜等都分別談了各自對"一帶一路"物流信息化建設的認識和體會。
 
  會上,中國國際貨運代理協會、中國聯合國採購促進會、韓國國際物流協會、跨里海國際運輸線路協會、立陶宛駐華大使館交通辦公室、蒙古國交通發展部政策協調司、巴基斯坦Mega Movers公司以及一帶一路國際物流聯盟、沃寶拉平臺和連云港市一帶一路發展研究會等機構、協會和企業的代表共同簽署了"一帶一路"物流信息共享合作機制協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