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江西省燈彩展演活動9月25日至27日在石城舉行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道:9月20日,記者獲悉9月25日至27日,2018年江西省燈彩展演活動將在石城舉行。
 
  據了解,燈彩在中國具有悠久的歷史,是優秀的民間傳統文化,極大的豐富了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石城縣文化底蘊深厚,是中華客家文化發祥地,同時也是“中國燈彩藝術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2008年,“石城燈彩”就已經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本次燈彩展演主要有燈彩踩街、燈彩展演、全省燈彩暨非遺攝影大賽作品展和大型花燈燈具展組成。燈彩踩街由12部主題彩車、13個燈彩表演隊和10個鄉鎮燈彩代表隊組成的踩街隊伍進行踩街展示,并在設立的表演區展演,踩街線路為石城縣文化藝術中心(設展演區)(沿贛江源大道往北出發)—雍和文園—愛琴廣場—頤高集團(繼續沿濱江大道以北)—森林溫泉小鎮設展演區(終點)(客家美食活動現場),全程3.7公里。燈彩展演活動通過比賽篩選出精彩節目,與邀請的廣東(深圳)表演節目參加頒獎晚會;頒獎晚會節目由燈彩節目和其他文藝節目組成。全省燈彩暨非遺攝影大賽作品展在石城縣雍和文園舉行,屆時還將舉辦攝影大賽頒獎儀式。大型花燈燈具展。在石城縣高速路口、縣城一江兩岸、大畬村荷花園布置多種燈光互動投影秀和絢麗多彩的傳統燈具展。
 
 
  活動期間,石城縣還組織了鄉村燈隊表演。在琴江河兩岸布置4個演出點,由12支民間燈隊負責表演。
 

  據悉,本次燈彩展演活動由江西省文化廳、贛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保護中心、贛州市文廣新局、中共石城縣委、石城縣人民政府承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