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黃山中秋小長假喜豐收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敏、通訊員韓丹妮 侯晏報導 :9月22日-24日中秋小長假期間,皖黃山市共接待遊客65.2萬人次,旅遊總收入3.28億元。黃山口岸出入境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170%。據瞭解,該市各地結合美麗鄉村建設打造多個鄉村休閒項目,滿足各類遊客休閒需求,中秋期間鄉村旅遊持續升溫,鄉村休閒遊、農事體驗遊活躍。
 
  9月23日是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俯望黃山,春華秋實,大地芬芳。黃山市各地以“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為宗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讓眾多遊客慕名前往體驗民俗文化、感受豐收喜慶。歙縣、休甯縣、祁門縣等地先後舉辦2018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第二屆新安江山水畫廊曬秋活動、陽產曬秋暨土樓攝影大賽、安梅豐收節暨中秋賞月乞巧民俗文化節等活動,舉辦農民歌唱比賽、拔河友誼賽、割水稻比賽等農耕文化賽事,還以撈泉水魚、舞草龍和魚王燈、曬秋等形式歡慶豐收,展示非遺文化、展演民俗節目,受到央視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美麗家園》專題節目組關注並現場直播。
 
  央視即時直播黟縣中秋月
 
  “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中秋當天,央視新聞頻道《新聞30分》、《新聞直播間》、《東方時空》等多個欄目,先後7場次直播了黟縣宏村中秋美景。據悉,有著獨特歷史與風貌的黟縣多次作為央視中秋賞月的取景拍攝地。
 
  記者瞭解到,“中秋小長假”三天黟縣接待遊客37982人,同比增長36.01%;門票收入158.25萬元,同比增長33.05%。其中:西遞接待遊客 同比增長 57.79%。
 
  產品更豐富。西遞牌樓廣場處,由黟縣徽黃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和驢媽媽合作的“孝對人生 築夢西遞”大型研學活動開展啟動儀式,吸引了大批小遊客前往。活動當天200余名小學研學者身著漢服,深入景區研學課堂,不僅學習了24孝故事,還在書法老師指導下,嘗試了握筆方式、沾墨技巧、行書手法,從一撇一捺中,感受著中國書法的魅力。
 
  旅遊更智能。西遞景區在檢票廣場舉辦的途咪智慧系統落地運營儀式順利進行,先期投放的智慧導遊機200台也隨之投入使用,中秋小長假期間免費為遊客提供智慧導覽服務,進一步提升了西遞景區智慧化、資料化、人性化、現代化建設水準,完善了景區智慧旅遊系統。
 
  項目更互動。如西遞的石林,除了花海,石林,風車,滑道,還增加了急速滑草、溜玻球、草地滾筒、坦克,各種趣味專案瞬間讓你嗨起來。守拙園景區推出的“你遊守拙園,我送代金券”活動,吸引遊客享受獼猴桃的採摘樂趣。
 
  服務更細化。宏村景區針對自駕遊的車輛,在沿途安排了人員進行車輛的引導。西遞景區對遊客中心周邊遮擋視線的綠竹進行了統一遷移,並修築花壇,栽植茶梅等各種花卉;同時安排專人對路面進行了清掃、沖洗,為遊客帶來整潔的景區環境和視覺感受。
 
  小長假期間,中央電視臺還聚焦黟縣民宿業態發展和古民居修復主題,現場連線直播;南屏景區周邊老式收割稻穀機吸引遊人參與體驗,大家紛紛走入稻田感受豐收的喜悅……
 
  黃山風景區迎客近四萬人
 
  中秋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以晴好天氣為主,3天共接待39258人,家庭游成為主流。
 
  受冷空氣影響,景區22日上午有降雨,之後逐漸放晴,在光明頂、始信峰等地,雲海、日出、日落等美景輪番上演,令前來黃山過中秋的遊客驚喜不已。他們不停地按動著相機快門,留住最美的瞬間。景區各賓館酒店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歡慶活動,與遊客一起共度中秋佳節。做月餅、繪燈籠,中外遊客與酒店員工一道動動手、比比賽,樂在其中;在海拔1600米的玉屏景區,熱熱鬧鬧的中秋晚會吸引了不少遊客參與其中,優美的舞蹈、精彩的互動讓現場高潮迭起,歡聲笑語不斷;白雲賓館組織的舞龍表演,動作變化萬千,極具觀賞性,引來遊人陣陣歡呼。此外,各賓館酒店還免費為用餐遊客和入住遊客贈送月餅等食品,推出各類中秋套餐供遊客選擇。
 
  節日期間,景區重要節點安排充足執勤力量,在交通指揮、車輛調控、志願者服務、環境衛生等方面加大人手投入力度。小長假三天,黃山風景區內客流、車流平穩,秩序井然。
 
  另外,9月22-24日,黃山市城市展示館聯合黃山學院資訊工程學院、鳳凰機器人兒童創意中心等多家單位共同舉辦“迎中秋佳節城展館機器人嘉年華”主題活動。城展館作為黃山人文風景的一個展示視窗,用大量的科技力量承載了徽州文化的資訊內容,用科技文化的力量完美展示出黃山的精髓,不僅讓市民遊客更直接迅速地對黃山有所瞭解,其中的科技元素也是研學遊活動值得體驗學習的場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