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巢湖市系列報導之九 做實區域化党建“朋友圈”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3日上午,巢湖市舉辦2018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培訓班由區域內的安徽巢湖經開區、巢湖管理局兩家單位聯合主辦,共吸引269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這是巢湖市與共駐共建單位打造區域化融合黨建新模式的一個縮影。

 
  今年來,巢湖市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圍繞“搭建融合黨建平臺、彙聚巢湖發展力量”為主題,探索構建“融合式”黨建生態,擴大黨建陣地覆蓋面,實現資源分享、機制共聯、載體共建、先進共創,同心同向打造“生態綠色的山水名城、創新開放的產業新城”。
 
  加強整體謀劃,實現資源分享。該市注重加強整體謀劃,從全域的角度健全完善區域化黨建組織體系建設,結合巢湖實際,與安徽巢湖經開區、巢湖管理局共建平臺,打破單位制和垂直管理的體制局限,使條與塊的黨組織和黨員能夠圍繞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標在同一個平臺上協同合作,實現黨建工作資訊相互溝通,陣地場所平臺統籌使用,先進典型經驗學習借鑒,真正把不同建制、不同規模、不同隸屬關係党的資源凝聚調動起來。
 
  注重頂層設計,實現機制共聯。該市堅持高屋建瓴,注重加強頂層設計,搭建季度融合黨建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形成各相關主體之間的共建、共商、共決機制,促進區域黨組織之間實現思想融合,共同促進,增進友誼,使黨組織在交流、溝通和協作上更加便捷,實現了區域黨組織“共思、共謀、共用”局面,凝聚巢湖發展的新動力。
 
  聚焦區域發展,實現載體共建。該市直機關工委牽頭,利用春節、“七一”、國慶等時機,與共駐共建單位共同舉辦“黨員主題日+”活動,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在“+”上做文章,將基層黨建工作與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確保黨員主題活動有計劃、有主題、有內容,有成效,不斷提高廣大黨員的黨性意識、責任意識和宗旨意識,著力把“融合式”黨建工作的成效轉化為區域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的實效。截至目前,通過“聯點共建”工作,該市累計組織3000余名黨員幹部包聯全市303個居民社區樓棟和79條背街小巷,讓文明蔚然成風。
 
  突出品牌引領,實現先進共創。圍繞基層黨建工作標準化品牌建設,巢湖市聯合兩家共建單位開始探索實施區域化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按照“一年合作打基礎、兩年共贏出成效、三年全面上臺階”的要求,力爭用三年時間實現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示範點全覆蓋。通過開展“融合黨建”,全方位、多維度參與推進區域內各級基層黨組織建設,有效激發經濟社會發展各類建設主體的生機與活力,同行同力畫出巢湖發展最大同心圓。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