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江西外貿出口突破300億美元大關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0日,記者從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聯合多部門召開的“見證改革巨變 繼續砥礪前行”之開放共贏專題發佈會上獲悉,江西省累計引進境外世界500強企業66家、國內500強企業148家、央企80家。累計批准設立的外商投資企業18203家。在招商引資中,贛商返鄉投資成為重要生力軍,今年上半年,全省引進贛商返鄉投資專案365個。

 
  值得一提的是,1980 年江西全省外貿進出口23.3 萬美元,2017 年達444.7 億美元,增長了19 萬倍。自2008 年以來,江西全省外貿出口規模實現了三次重要跨越,先後突破100 億美元、200 億美元、300 億美元大關,外貿出口增速從全國第16 位躍居前10 位,總量實現了三年翻一番,從長期在中部地區墊底躍居中西部地區前列。
 
  據介紹,改革開放40年來,江西省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朱元發表示:“目前,江西商務廳實行商務備案的外商投資項目占全省所投外商投資企業的97%。對涉及外商投資負面清單的專案,在嚴格按照審批模式進行管理的基礎上,做好服務,提高審批的效率。”
 
  從今年7月1日開始,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江西省商務廳、省工商局聯合實施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單一視窗、單一表格”受理改革事項。在“江西省工商企業登記網路服務平臺”開通外商投資企業網上設立登記業務,企業可通過網路服務平臺申請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單一視窗、單一表格”受理。
 
  此外,每年按照外商投資企業投資規模、所屬行業、地理區域等特徵,以適當比例隨機抽取企業,生成抽查名單,對名單內檢查對象遵守《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及變更備案管理暫行辦法》的情況進行檢查。(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