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肥東縣系列報導之九 合肥上海產業園發展成績喜人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合肥上海產業園位於合肥主城區規劃範圍內,毗鄰合肥新站高新技術開發區和瑤海區,是全省唯一以商貿物流業為主導產業的省級開發區、全國首批“示範物流園區”,合肥市對外開放的第九大平臺。今年1-8月,開發區實現稅收同比增長63.67%;實現外貿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45.5%,發展迅速,成績喜人。

 
  歷經8年的發展,園區基礎設施較為完善,主導產業初具規模,產城融合發展程度較高,投資增長潛力優勢明顯。目前,已入駐企業400多家,總投資200多億元。入駐重點物流企業50餘家,承擔著合肥地區60%的快遞物流分撥業務,是全省重要的冷鏈物流基地、全省郵政速遞物流處理中心。2017年,全區郵政快遞企業業務累計完成2.1億件,占全省比重24.4%。
 
  打造高水準的承接產業轉移平臺。按照一流標準、園區規劃整體架構分為“兩大片區”,總面積117.63平方公里,其中,西部片區規劃面積為47.06平方公里,東部片區規劃面積70.57平方公里。在西部片區上,力推產業轉型升級,集約集聚發展,致力打造集總部經濟、產業研發、商貿運營、商業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區域性商貿服務業功能區;在東部片區,規劃建設上突出上海元素,著力承接長三角產業轉移,加強與合肥新站高新技術開發區合作共建,承接產業輻射,走人工智慧、高端裝備製造等新型工業化發展道路。在東部片區規劃出近期2.6平方公里、遠期4平方公的 “合肥國際智慧物流港”,推廣和應用物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無人機、無人倉等現代技術,實現“物流+電商+金融+科技”運營模式,力爭建成全國一流、國際知名的智慧物流港。
 
  精准發力抓招商,推動產業大提升。園區堅持“走出去、請進來”,重點面向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開展招商。相繼引進了總投資150億元的華夏幸福機器人小鎮、10億元萬科華東電子商務產業園、10億元的金邦智慧物流園、8億元的綠地全球進出口商品安徽運營中心,截至目前,園區簽約或引進各類重大項目100多個,達成項目總投資超500億元。此外,在談的項目有阿裡巴巴菜鳥物流、華億高端醫療製造、上海易茂科技園、普洛斯醫藥物流產業園等專案總投資超過250億元。大項目、大客商、大集團紛至遝來,合肥上海產業園贏來了發展的黃金機遇期,開創了高品質招商引資新局面。
 
  合肥上海產業園以合肥上海雙城合作為抓手,全面承接長三角地區的產業轉移,主攻“智慧物流、智慧製造、智慧材料、智慧健康”四大產業,力爭通過五年多的努力,將合肥上海產業園建成“全國性綜合商貿物流中心、國家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國家跨省雙城合作示範園區、中國(合肥)自貿區的綜合保稅港區、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高端產業集聚區、合肥產城融合生態引領的示範區”。(楊華友 席慶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