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濮存昕签约福田区推动朗诵等艺术发展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昨日下午,著名艺术家濮存昕与福田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后,濮存昕将与福田携手同行,在戏剧表演、语言艺术等方面紧密合作,借助濮存昕先生在该领域的卓越才华和知名度,推动福田表演艺术的发展,提文化影响力。

  福田区委常委熊国雄表示,“福田名人引进工作于2012年启动,先后引进了郎朗、印青等文化名人。今天,又有幸邀请濮存昕先生担任福田区的文化顾问,成为福田区引进的第16位文体名人。濮存昕先生不仅在戏剧表演及朗诵艺术领域具有卓越才华和广泛知名度,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曾荣获中宣部授予的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今后,他将发挥其国际、国内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在福田发起并举办戏剧、朗诵等相关艺术活动。同时,濮存昕先生也将定期在福田开展专题公益艺术讲座、沙龙等,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为福田的语言艺术和戏剧艺术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指导,这必将促进福田语言艺术发展再上一个阶梯。相信双方开展的亲密合作,对进一步提升福田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濮存昕先生是中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30多年创作演出不断,拥有大量观众。曾主演如《雷雨》、《茶馆》、《哈姆雷特》等40余部经典舞台剧作品和现代实验性剧目,及《鲁迅》、《光荣之旅》等多部影视作品,曾获首届中华艺文奖,两次获戏剧梅花奖,两次获文化部文华奖。除演出外,濮存昕先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曾荣获中宣部授予的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