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農業代表與省領導坐一桌共用豐收宴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2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西系列活動隆重舉行,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易煉紅等領導參與系列活動之一“豐收長桌宴”,與全省農民代表話家常、品農家菜、共慶豐收、共用豐收長桌宴。

 
  
 
  本次豐收長桌宴是農民歡慶豐收的一種方式,來自全省各地的農業基層代表向領導報告豐收喜訊,暢談他們的農業夢想。他們當中有扶貧攻堅領域的脫貧農民,有紮根基層的老支書,有在田間地頭送上新技術的農民技術員,也有新型創業的新時期農民。
 
  
 
  在長桌宴現場,農業戰線代表表達對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西活動的一份誠摯的祝福和問候。來自贛南蘇區脫貧群眾,給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西活動現場送來贛南紅心蜜柚,九江彭澤的黃國平帶來稻蟹共作的方式養殖出來的,天然無污染的螃蟹。全國十佳農民--宜春市的雷應國,端上用明月山優質山泉水煮出來的宜春大米飯,請大家品嘗江西這片好山、好水種出來的好糧食。 ?
 
  據悉,江西在農業發展上有著人員、技術、產業方面的優勢,在雜交水稻制種及栽培、柑橘生產、畜禽養殖等方面技術領先,農業成為江西“走出去”五大優勢產業之一。目前在在境外投資農業企業,投資額已經超過10億美元。江西農業走出國門的企業代表贛糧集團的羅利平介紹說,江西農業人已邁出了走出國門的步伐。在非洲一些國家有了自己的基地,種上了江西帶過去的糧食作物,2015年與赤道幾內亞政府農業和森林部簽署了5.4億美元木薯和水稻種植加工專案合作框架協定,這是迄今為止江西農業海外投資規模最大的專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