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超前部署 黃山風景區備戰“十一”黃金周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自2018年9月28日起,黃山風景區門票價格執行190元/人,降價40元/人,降幅17.4%。 黃山管委會負責同志認為,這是黃山風景區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今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的重要舉措,有利於優化旅遊消費環境,充分釋放旅遊消費需求,更好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廣大遊客的獲得感。
 
  針對今年“十一”黃金周景區門票下降、小型客車高速免費通行、大眾旅遊意願強烈等新情況、新特點,黃山風景區高度重視,超前安排,積極做好備戰工作。
 
  提升黃山旅遊品牌美譽度
 
  超前預熱旅遊市場。圍繞秋色、雲海、日出、晚霞等景觀,通過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平臺進行多主題宣傳報導,邀請中央電視臺來景區開展直播宣傳,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特色活動,積極宣傳黃山秋季產品,加大線上線下行銷力度,提前預熱黃金周旅遊市場。
 
  完善景區基礎設施。建成了立雪台至好漢坡循環道,拓寬了天海至曬藥台游步道,完成9處旅遊廁所改造維修,配備了智慧香薰機、潔香片,優化如廁環境。加快標識標牌整治提升二期工程,完成景區視頻監控系統、手機看視頻系統、片區分控中心軟體設備等改造升級,新(改)建3個售票視窗,實現微信/支付寶掃碼、人臉識別入園功能,提升遊客通行效率。同時召開動員部署會議,對旅遊安全、指揮調度、設施設備、旅遊服務、秩序維護、旅遊市場管理、紀律作風等方面工作作了具體部署。
 
  從9月17日開始,由景區党工委委員牽頭,組成5個督查組,開展以旅遊安全為重點的綜合檢查、督查,對排查出各類安全隱患和問題,要求能整改的節前整改到位,短期內整改有難度的,要做好防範措施,確保旅遊安全。同時,還開展了游步道安全專項整治活動,共加密維修護欄700多米、加固臺階200多處。此外,制定完善方案預案。黃金周期間景區客運公司安排了167輛換乘車輛,其中南大門150台5566座。加大旅遊綜合執法力度,高效受處理諮詢投訴,高壓打擊各類旅遊亂象。相繼制定實施宿營帳篷、寵物進山、有償救援、文明旅遊等辦法,不斷優化旅遊環境。
 
  下一步,景區將細化措施,落實要求,全力以赴打贏“十一”黃金周這場攻堅戰,打造更加文明、有序、安全、便利的旅遊環境,確保實現“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五統一目標,不斷提升黃山旅遊品牌美譽度和遊客滿意度。(王勇 葛旭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