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世界大河共赴黃河之約 山西舉辦首屆大河文明旅遊論壇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河流域國家代表將六大河流之水注入匯水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利萍報導:九州飛濺瑤池液,一醉炎黃萬古春。9月26日,以“流向未來的大河”為主題的首屆大河文明旅遊論壇在山西臨汾黃河壺口瀑布國家地質公園舉行。世界大河領域國家代表,文化旅遊學者,業內頂級專家以及境內外旅行商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論壇的啟動儀式。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臨汾市委書記岳普煜在致辭中說,首屆大河文明旅遊論壇是大河文明研究領域的一件盛事,也是2018年山西省旅發大會的重要內容。相信這次論壇的舉辦,將在大河文明研究史上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世界旅遊聯盟秘書長劉士軍表示,大河文明旅遊論壇的舉辦,將為世界大河流域文化融為一體搭建了一個經驗交流的良好平臺,為向全球業界各消費者展現大河文化的獨特魅力和商業前景開闢了一個新的視窗。山西臨汾被譽為華夏第一都,文化底蘊深厚,歷史遺存豐富,具有發掘和體現黃河文明的天然優勢。
 
大河流域代表在匯水紀念園中植樹
 
  活動現場,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臨汾市委書記岳普煜與來自多瑙河、尼羅河、恒河、伏爾加河、額爾齊斯河流域國家的代表一同將各自國家河流的水匯入瓶中,共同向人類文明的母親河致敬。標誌著首屆大河文明旅遊論壇匯水儀式正式啟動,同時也寓意著世界大河文明繁榮發展的腳步如黃河之水奔流不息,大河流域國家及城市間的友好往來也將如大河之水般源源不斷。
 
  隨後世界旅遊聯盟秘書長劉士軍將大河文明旅遊論壇秘書處牌匾授予臨汾市委副書記、市長劉予強,示意大河文明旅遊論壇秘書處落戶臨汾,山西臨汾將以嶄新形象走上國際舞臺,成為世界矚目的大河文明旅遊目的地。
 
  匯水儀式結束後,還舉行了紀念石揭幕以及植樹等活動。據悉,本次大河文明旅遊論壇為期三天,主旨論壇於9月27日正式召開,屆時與會領導嘉賓及專家學者將就世界知名大河流域文明的研究成果展開交流探討,共同促進大河文明旅遊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