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助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裕勇 报道:“我们企业一年一个台阶,明年的营业额还会继续翻倍,但是我们人员多,办公地方拥挤,资金短缺,项目就无法继续承接了。如果不是中国银行大力支持我们改善企业软硬件,增加资金周转,我们的发展增速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广东赛葆力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耿彬在回访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时激动地说道。

 
  有了银行贷款支持,陈耿彬表示接订单心中更有底气了,目前企业运营良好,预计明年承接的订单量将翻一番,销售规模大幅提升。
 
  今年8月,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获悉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了融资困难,主动问计客户,结合客户政府定单较多的特点,为该企业提供了“广东中银集采通宝”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凭借政府合同项下的订单和应收账款相应给予贷款支持,并且期限灵活,与订单完全匹配,有效为该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同时提供了公司金融、个人金融等多层次综合服务。
 
  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小微企活,则就业旺,经济兴,但长期以来“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如何牢固树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打通银企信息传递和建立互信渠道,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该行结合市场积极转变传统发展思维方式,着力从产品创新、综合服务等方面加大普惠金融建设,同时,关注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高效、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用金融产品助推企业发展,真正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支持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创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