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首屆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10月開幕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導:29日,記者從西咸新區管委會獲悉,首屆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將於10月13日在西安舉辦。本屆論壇以“新時代、新城市、新經濟”為主題,旨在研討城市發展規律,探索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的路徑。屆時將邀請國家部委相關負責同志、諾貝爾獎得主、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參加。
 
  西咸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孝表示,論壇由開幕式、高峰論壇和兩個平行分論壇及高端智庫圓桌會組成。高峰論壇上,國內外專家學者將多維度探索新時代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的新思路和新舉措。兩個平行國際論壇主題分別為“未來城市規劃建設與管理”和“科技創新與新經濟”,將通過特色展覽、主旨演講、對話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西咸新區創新城市發展經驗成果,探索未來城市規劃建設管理與創新發展新路徑。大會將發佈《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宣言》,中國(西咸)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研究院同時揭牌。
 
  據介紹,本屆論壇是西鹹新區近年來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性盛會。聯合國氣候變化政府間專門委員會原主席、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拉津德·帕喬裡,“新加坡規劃之父”劉太格,國務院參事、住建部原副部長仇保興,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劉世錦,中國改革研究基金會理事長樊綱,洛克菲勒基金會主席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復旦大學歷史地理研究所資深教授葛劍雄等嘉賓將出席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
 
  西鹹新區是國務院批准設立的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2015年2月,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時指出,要發揮西咸新區作為國家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試驗區的綜合功能。經過幾年實踐,西鹹新區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發展動能不斷增強,正在成為大西安的新中心、關中城市群的核心板塊和引領西部經濟發展的新增長極。
 
  據瞭解,本屆論壇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陝西省政府指導,西咸新區管委會主辦,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中國城市規劃學會、財訊傳媒、綠地集團協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