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盐田车管所正式揭牌启用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位于盐田区新围西街的盐田车管所近日正式揭牌启用,正式对外服务办公。作为“盐田区10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盐田车管所是全市首个集合车驾管业务和违章处理业务为一体的车管分所,其正式启用将给盐田港区的运输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盐田港后方陆域大量的货柜车司机们再也不用横跨几区办理业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亿,市交警局局长徐炜,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等参加揭牌活动。

  记者了解到,盐田车管所被列为“盐田区10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揭牌启用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盐田车管所、盐田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一同搬迁至盐田车管所新址——盐田区新围西街(从盐田路转入新围西街往里走150米)办公。盐田车管所可办理三大类共32项业务,包含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违章处理业务三大类。具体包括: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驾驶证补/换证、驾驶证注销、驾驶人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信息单查询、驾驶人安全事故信用查询、违章处理业务、消分学习、重点企业注册等32项业务。此外,盐田车管所服务大厅共设置有机动车业务窗口、驾驶证业务窗口、违章处理窗口、自助服务区、自助网办区、违章培训学习室等业务专区,下一步,还将开设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室。

  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从今天起,盐田车管所正式对外服务办公,盐田居民有了家门口的车管所。接下来,盐田交警、盐田车管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盐田区区委常委雷卫华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车管所的建设,辖区居民、建设单位、工务局对车管所建设大力支持,保质保量地建设了一个崭新的、干净明亮的、敞亮的车管所,让辖区居民有了家门口的车管所。

  “盐田车管所将为港区的重中型拖挂车驾驶员等重点车辆驾驶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当他们违章驾驶被扣分后,可就近至盐田车管所进行培训学习,恢复驾驶证正常状态。”盐田车管所所长陈晓文介绍,盐田港后方陆域有大量的重中型拖挂车,原来这些车辆的车主需开车至深圳市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横跨盐田、罗湖、福田、南山四个区域,一方面导致车主办理业务不方便,另一方面对道路交通拥堵带来较大压力。

  来自深圳市物流协会的丁鸿哲表示,随着盐田车管所揭牌投入使用,辖区老百姓将享受更便民的服务,同时,也给盐田港区的运输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进一步节约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时间成本,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揭牌启用后,居住在盐田街道的刘先生成为第一个在盐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市民。“我的驾驶证是异地的,一直想迁到深圳,但由于之前路途远不方便,一直没去办理。现在家门口可以办理此业务,当得知盐田车管所今日启用,所以我第一时间赶过来办理。”刘先生通过提交资料、拍照等程序,几分钟后就拿到新的驾驶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