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坪山召开全区群众工作经验宣讲会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9月28日下午,坪山区召开2018年第一期全区群众工作经验宣讲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用真心换真情、办实事换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党的群众工作新局面。

  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及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泽琳及马峦街道、土地整备局、人力资源局、公安分局坪山派出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实现既定目标的具体抓手,是新时代回应群众关切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最大限度地为坪山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全力做好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关心群众工作,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要讲政治,群众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要讲感情,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带着感情、设身处地做好群众工作。要讲方法,把每一个群众的诉求搞清搞透,确保举措落实到位。要讲原则,守好“法律底线”,坚持依法依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原则面前不让步,坚决维护法律、政策的严肃性。要讲效果,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群众根本利益。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会上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增强联系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特别是要及时总结实践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让群众的需求得到及时回应、困难得到及时解决、权益得到及时维护,切实提高群众对各项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坪山深入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打牢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