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數海揚帆譜華章——“時代新人·統計先鋒”說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蘭報導:9月29日下午,經過近半年的比賽和推選準備,由太原市委宣傳部與太原市統計局聯合主辦的數海楊帆譜華章——“時代新人·統計先鋒”說在太原市圖書館舉辦。此次活動是太原市近一年來持續開展“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的深化,引導全市統計工作者踐行“奮鬥幸福觀”,愛崗敬業、勇於擔當、創新超越、樂於奉獻,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努力提升統計工作業務水準和服務能力,奮力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

 
  現場200餘人一同聆聽統計先鋒神采飛揚、煥發自信風采的講述,觀看《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宣傳片、《我奮鬥我幸福》微視頻和太原市統計局《我的熱愛大聲說出來》微視頻。活動期間,16位統計工作者被提名“時代新人·統計先鋒”,馬娜、尤振林、雷金愛、聶建崗等10人被推選為“時代新人·統計先鋒”。
 
  這裡有立足平凡卻不斷開創非凡的青年精英,這裡有勤勉踏實、精于開拓的企業新秀,這裡有用愛譜寫太原金融經濟發展壯麗篇章的金融中堅,這裡有紮根基層、默默奉獻20餘年的“首席統計員”,這裡有歷經風雨卻依然堅守初心的“倔丫頭”,這裡有與統計相知相守38年的“統計老兵”,這裡有執著擔當、使命必達的統計骨幹,這裡有求真求新、致力守護光明的電網專才,這裡有在堅守統計中完成華麗轉身的“學霸”,這裡有既能仰望天空又肯腳踏實地的全科能手。
 
  他們是資料品質的捍衛者,守護品質,維護權威。黎明破曉,落日黃昏,在施工現場,在操作車間,在街頭巷尾……都看得到他們匆匆的身影,都留存有他們堅定的腳印,只為小數點後的一分一厘,只為真實可靠的資料。他們遵守統計法律法規,用數十年對資料真實的執著,詮釋著新時代統計人的擔當。在偉大的新時代,他們成為守得住本分,經得起考驗的時代新人。
 
  他們是統計改革的弄潮兒,勇立潮頭,逐浪前行。有人說資料是枯燥的,但在他們眼中,資料是靈動的,看似毫無關聯的數字經過他們的分析演繹,成為數軸上跳躍著的舞者。有人說統計是呆板的,但在他們眼中,統計是鮮活的,看似枯燥的統計經過他們的銳意創新,成為部門中的閃耀之星。在偉大的新時代,他們成為銳意創新、不斷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的時代棟樑。
 
  他們是統計精神的傳承者,深入骨髓,融入血脈。“用資料說話,為決策服務”是他們始終恪守的職業理念。“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是他們一貫遵循的團隊信念。他們精誠協作,共同統計職業道德,讓資料說真話;他們眾志成城,一同堅守統計核心價值觀,讓資料真服務。在偉大的新時代,他們成為傳承統計精神的時代楷模。
 
  他們是統計事業的堅守者,恪盡職守,盡展擔當。春去秋來,寒來暑往,夜晚守候著的孤燈,鍵盤上舞動著的手指,酸澀腫痛的眼睛,只為統計報告更明瞭,只為領導決策更準確。他們在釘釘子的地方畫圓,用不斷完善的統計指標體系、日益精準的統計服務延長圓的半徑,讓一列列統計資料把握時代脈搏,讓一份份分析精品服務領導決策,讓一本本統計產品銘記歷史。在偉大的新時代,他們成為統計事業從一個輝煌走向另一個輝煌的中堅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