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南休寧:山斗農業慶豐收 鄉村振興展新姿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陳佳 報導 :春華秋實,春種秋收。中國農民豐收節,是對農民巨大貢獻的由衷肯定,是對父老鄉親們最真誠的敬意和嘉許。舞草龍、舞布龍、豐收舞、豐收鑼鼓;菓園尋寶、獼猴桃知識有獎競猜、菓王爭霸;清明粿、打麻粿、玉米粿、米酒、烏飯等美食特產集中展示;泉水魚、竹筍、獼猴桃、土豬肉等商品集中展銷;徒步新嶺、燕嶺古道等探秘山斗戶外活動……這一幕幕弘揚著悠久厚重的農耕文化,彰顯著山斗農業的豐收景象,展現出山斗農民的喜悅心情,展示農村改革發展的巨大成就。
 
  五龍山下慶豐收,新安江源賞山斗。國慶前夕,皖南黃山市休寧迎來了2018休寧縣山鬥鄉首屆農民豐收節暨有機獼猴桃(奇異菓)開園採摘活動。當地民眾和四方遊客共同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打響“皖南有機獼猴桃之鄉”品牌
 
  名山秀水,文化休寧。近年來,休寧縣委、縣政府引導廣大農民群眾立足優勢,開拓進取,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奮力抒寫“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黃山”的休寧新篇章。全縣農業產業加快發展、農村環境不斷改善、農民收入持續增長。先後榮獲“中國山泉流水養魚第一縣”、“全國重點產茶縣”、“中國十大生態產茶縣”、“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縣”等稱號。
 
  山斗鄉位於休寧縣南部,坐落于五龍山脈腳下,新嶺水與牛嶺水在此匯合流入新安江源頭率水河。山斗鄉三山如斗,四水歸堂,八面綠屏,是鑲嵌在黃山市區南部25公里處的一顆璀璨的明珠!這裡是黃山市黃金礦產資源儲量最高的地方;這裡有黃山市最大的獼猴桃基地——218畝金源獼猴桃基地已通過有機認證;這裡還有安徽省唯一的杉木種子基地——第一批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1200畝杉木一代無性系種子園,每年培育出1000斤有機良種。
 
  山斗鄉黨委書記胡勇告訴香港商報記者,山鬥鄉位於黃山市南部,區域交通便利,森林覆蓋率達86%以上。山斗近年來堅持以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突出抓好獼猴桃、泉水魚、高山有機蔬菜、鄉村旅遊等特色產業發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他表示,希望通過舉辦此次活動,以菓為媒、以節會友,打響“皖南有機獼猴桃之鄉”的品牌,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推進特色農業與外界對話,提升山鬥對外知名度和美譽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