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市平房區開展企業黨建觀摩活動 :夯實企業黨建工作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周國偉部長在座談會上講話

 
  【香港商報網訊】在全國上下喜迎國慶69周年之際,9月29日,哈爾濱市平房區(哈經開區)開展了以“抓党建、強業務、促發展、勇擔當”為主題的企業黨建觀摩活動,平房區(哈經開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周國偉帶隊,企業黨委專職副書記王新及各企業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共90餘人先後來到中國藍星哈爾濱石化有限公司、龍江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國電哈爾濱熱電有限公司、長安福特哈爾濱分公司等4家企業進行實地觀摩。通過實地看、現場聽、集中議等形式,對相關企業黨組織活動場所、黨務公開建設、黨建資料等建設情況進行了觀摩學習,交流分享企業創新發展和加強企業黨組織建設的成功經驗。
 
  平房區(哈經開區)做為哈爾濱新區的產業支撐區,承載著全市乃至全省產業發展的重任。經過20餘年的開發建設,現已形成裝備製造、食品、雲計算三大主導產業及文化創意、現代服務、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生物、信息、高端裝備等八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地區生產總值現已突破千億元,在全國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評中位列第9位。
 
座談會現場
 
  當日,記者隨團來到平房區(哈經開區)企業黨建現場會第一站——中國藍星哈爾濱石化有限公司。該公司是一家大型有機化工產品製造專業化公司,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下設8個黨支部,現有黨員140餘名。哈石化公司黨委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落實黨委主體責任這一主線,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党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制度建設整體上呈現出向上向好的局面。
 
  第二站是龍江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主營水務、環保及再生資源開發利用。其中汙水處理約占全省70%份額。該集團在日常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現黨政工作深度融合、雙向促進,收到了組織有力、黨員有為、企業受益的良好效果。
 
 
  周國偉部長帶隊參觀考察國電哈爾濱熱電有限公司
 
  第三站來到國電哈爾濱熱電有限公司。以新能源引領企業轉型任務的該公司,主要負責東北公司在黑龍江省能源領域的項目開發和建設工作。主營火力發電、供熱項目開發、熱力生產和供應等。公司可以滿足哈南工業新城集中供熱和工業蒸汽需求,是哈爾濱建設生態文明城市重要配套基礎設施,是國家級新區的核心主熱源。最後一站是長安福特哈爾濱分公司。公司黨委以“黨建引領多元文化”作為黨建工作的理念,堅持“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黨工團共建”的工作思路,用“四個融合”來推進合資企業黨組織建設。
 
  第四站長安福特哈爾濱分公司,是福特在中國設立的第五家整車工廠,占地56萬平方米,現有員工2000餘人。公司黨委現有黨員239名。公司黨委以“黨建引領多元文化”作為黨建工作的理念,堅持“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黨工團共建”的工作思路,用“四個融合”來推進合資企業黨組織建設。
 
  平房(哈經開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周國偉表示,本次企業黨建觀摩活動,是哈經開區企業黨委加強企業黨建工作的創新舉措,目的是對標先進,開拓視野,進一步提高全區企業黨建工作水平,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他稱,每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企業黨組成員要嚴格要求自己,遵循“忠誠”、“擔當”、“乾淨”六個字,做到對党忠誠,在企業中傳播正能量,要有擔當。黨支部領導要“乾淨”,用好手中的權利和履行好自己職責,潔身自好、廉潔自律,為企業增效、為黨旗增輝。(袁金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