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傅庚辰在家鄉舉辦《光輝的歷程》作品音樂會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9日,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光輝的歷程》傅庚辰作品雙城音樂會在哈爾濱市雙城區隆重舉行。這是著名作曲家、中國音樂界旗幟性人物傅庚辰主席作品音樂會首次在家鄉舉辦。
 
  傅庚辰主席是從雙城走出去的我國著名作曲家,是我國音樂界作品成就卓越,德藝雙馨,享譽海內外的音樂家。他的作品滋養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心靈,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奮力前行的英雄讚歌。
 
  此次音樂會由中共哈爾濱市雙城區委、區政府主辦,中共哈爾濱市雙城區委宣傳部、哈爾濱市雙城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承辦,中國交響音樂季藝術中心、哈爾濱交響樂團協辦。省、市部門領導和嘉賓出席音樂會。
 
  當晚音樂會選取傅庚辰主席在不同時期創作的革命家詩詞、經典電影歌曲、新時代主題歌曲等音樂作品。國家一級演員、著名歌唱家霍勇、呂薇、于爽、王岩攜手王慶輝、侯賽男、哈魯濱、張琪等黑龍江省具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聲樂演員演唱了《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毛澤東詩)、《大江歌罷掉頭東》(周恩來詩)、《慶祝解放軍建軍三十五周年》(朱德詩)、《梅嶺三章》(陳毅詩)、《希望》(胡喬木詩)、《告別朝鮮》(又名:《中朝友誼之歌》)、《雷鋒,我們的戰友》、《老百姓的雷鋒》、《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地道戰》、《航太搖籃曲》、《航太圓舞曲》、《他從廣安走來》、《小路》、《新編鳳陽花鼓》、《映山紅》、《紅星照我去戰鬥》、《紅星歌》、《自個兒的事》、《中國夢》、《歌唱新時代》,演奏了管弦樂《青春圓舞曲》等作品,詮釋了傅老將軍的濃濃桑梓情、拳拳頌國心,整場音樂會是一場蕩滌心靈、振奮精神的交響盛宴。
 
  此前,9月13日雙城區委、區政府在哈爾濱友誼宮新聞發佈中心舉辦了“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 《光輝的歷程》傅庚辰作品雙城音樂會”新聞發佈會。傅庚辰將軍親自參加發佈會,回顧70年藝術生涯的創作經歷。36家媒體代表參加新聞發佈會,隨著各大媒體深入報導,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9月29日的《光輝的歷程》傅庚辰作品雙城音樂會的舉辦,把雙城區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推向了高潮。
 
  本次音樂會的舉辦,回應習近平總書記“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號召,弘揚愛國主義主旋律,大力推介雙城,提升美譽度、影響力;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振奮精神,凝聚力量,為助力哈爾濱“音樂之都”和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省做出了貢獻。(張曉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