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市僑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省僑聯座談會精神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30日上午,黑龍江省僑聯召開了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議精神、推進僑聯工作發展座談會。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主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副主席陳佐東、黨組成員楊為濤和在哈省僑聯委員、新僑代表、基層僑聯組織代表等20餘人參加了會議。當天下午,哈爾濱市僑聯立即召開全體機關幹部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東北三省考察和黑龍江省僑聯座談會精神。
 
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傳達會議精神
 
  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東北三省,主持召開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重要部署,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東北改革發展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標誌著東北振興進入了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新時期。她強調,要在哈市僑界中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熱潮,將此項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凝聚僑界力量,為哈爾濱全面振興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在傳達省僑聯座談會精神時,申建平指出,省委常委會議傳達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聽取省僑聯工作彙報情況,研究黑龍江省貫徹落實意見,體現了省委常委會對僑聯工作的重視,進一步激發了龍江僑界凝心聚力謀發展的熱情。
 
座談會現場 
 
  張慶偉書記對推進僑聯工作發展的講話精神,指明了黑龍江省僑聯工作發展方向。哈爾濱市僑聯要繼續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積極適應新時代對僑聯工作的要求,奮發有為,多幹實事,建設為僑服務的團結之家、奮鬥之家、溫暖之家。她強調,哈市各級僑聯組織要按照郭占力主席的要求,切實做好省委常委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要在學習領會上下功夫、要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要在開拓進取上下功夫。
 
  申建平在講話中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聚力量,有效擴大僑聯組織覆蓋面。在高校和新區歸僑和留學歸國人員比較集中的地區,以多種形式建立僑聯組織,進一步夯實僑聯組織基礎。繼續深化“僑與冰城夢”、“創業中華·創新冰城”、“僑之聲”參政議政、“親情中華·魅力冰城”、“僑愛心工程”、“僑胞之家”等六個職能工作品牌,發揮僑聯組織人才薈萃、聯絡廣泛、融通中外的優勢,突出地域特點,打造亮點工作,開拓哈市僑聯工作的新局面。
 
  會後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對僑聯工作的重視,開啟了黑龍江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和僑聯工作發展的新局面。要聯繫服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抓住難得歷史機遇,加快發展,勇於創新,為哈爾濱全面振興發展貢獻僑界力量。(張曉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