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黄山景区交警:有一种坚守始终“在路上”

2018-10-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您好,请问南大门换乘中心离这儿远吗?”正在路面执勤的杨胡胜被一位行色匆忙的女士打断。

  “不远,您从这个方向一路走,前面就是了。”杨胡胜一边手指着西南方向一边回答道。

  “好嘞,谢谢您!”上前询问的女士满意露出满意的神色。

  杨胡胜是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警员。国庆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迎来了车流客流高峰,为确保景区和汤口地区道路安全畅通,交通部门加强路面执勤、安排警力重点把守,遇有交通事故各执勤小组及时处置,快速撤除事故现场,方便游客。

  据杨胡胜所在的支队大队长康松堂介绍,“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我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充实到路面一线执勤。及时快速处理一些轻微交通事故。使道路更加畅通。”

  在景区南大门高速口如织的车流中,杨胡胜身穿反光马甲坚如磐石地站立着,他时而吹哨提示、时而摆手指挥,在灼人的秋日阳光下坚守岗位,只为给来黄山观光的游客提供一个舒适有序的交通环境。

  黄金周期间,不同于别的地方,黄山风景区的车流高峰持续时间很长,当景区内停车位接近饱和的时候,就要采取截流、分流措施,交通警力需求较大。杨胡胜早上六点半就要到岗,工作到十点多才得以稍做休息,休息的时间也是一直处于备警状态。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对他来说早已习惯,“因为我们参加工作以来,都在岗位上度过每一个黄金周和小长假。”

  10月1日,正在工作的杨胡胜接到家里电话说3岁的孩子生病高烧,他抽空回去看了一眼又匆匆赶回景区,同在景区公安局工作的妻子也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只得让老人帮忙照看。这份惦念被杨胡胜藏在心里,他必须调整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杨胡胜告诉记者,“景区工作必然要做好服务来山游客这一点。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得坚守岗位。”

  10月2日,是黄金周的第二天,也是杨胡胜的生日,但这样的工作节奏使他无暇想起这些,同事的一声祝福、问路游客的一句感谢,甚至是看到车辆能够畅通有序流动,他便心满意足了。

  今年是杨胡胜在景区工作的第9个年头,他直言自己对岗位的热爱,“我们能够为广大来山游客及时的消除,矛盾纠纷。及时的排忧解难,我想这是我们人民警察为人民保驾护航的一个基本的职责体现”,杨胡胜说道。

  黄金周期间,像杨胡胜这样的交警在黄山、在全国都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业的初衷,在如织的车流中站成最美的风景。(汪钰 吴诚 詹熙)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