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喝彩!假日里的黄山坚守者

2018-10-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国庆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越发成为主流。为了全力保障游客出行获得更好的观感与服务,黄山风景区各个岗位上都有职工在假日坚守职责,用汗水与劳动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舒适畅通的旅游环境。

放绳工。侯晏摄

  志愿者

  索道口、游客集散地、人流高峰处都能看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是在解答游客咨询、或在为游客指路、或是开展文明引导,他们遍布在景区每个角落,为每位游客带来一份温暖。

  医护人员

  黄山风景区在全山设置了7个医疗急救点,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放弃休息,一心一意守护着游客的健康和安全,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让他们来黄山游得安全、玩得开心。

  防火队员

  假日坚守已成寻常,对他们来说,每一天的巡逻防护都意义非凡。一棵松就是老友,一株花也是新朋,他们已经融入这座山,此刻的工作也变得情深义重。

肩运员。(采配中心提供)

  宣传人员

  他们扛着摄像机与三脚架记录长假的点点滴滴,为起伏的云海驻足拍摄,为微笑的游客按下快门,为坚守岗位的职工点赞,默默无闻地充当黄山的“广播”,传递黄山人的声音。

  综治队员

  他们必须坚守一线,及时疏散拥挤的客流,妥善安置需要帮助的游客。山间的秋阳很是刺眼,综治队员能一连站上十几个小时,身体无论多么疲惫,在游客上前咨询的时候始终保持微笑,热心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公安干警

  景区公安坚守一线,面对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他们用坚实的臂膀与坚定的目光给予游客最大的安全感,他们在,平安在!

索道检修员。姚文华 摄

  交通警察

  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迎来了车流客流高峰,为确保景区和汤口地区道路安全畅通,交通部门加强路面执勤、安排警力重点把守,方便游客。交警们早上6点就到岗,在入职的这四个月中的车流中站成最美的风景。

  消防官兵

  为确保国庆期间旅游安全,景区消防大队派出一个山岳救援小组上山执勤。救援小组携带了单兵装备和班组器材,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每天坚持早出晚归,驻点备勤,确保在出现紧急情况之时能迅速采取救援行动,守护景区安全。

  市场监管员

  为了旅游市场秩序的稳定,他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在认真做好各执勤点的管理和服务的同时,还要耐心接受游客咨询,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公平正义的标杆已经内化于心,维权执法的信念也已外化于行。

  洗涤工

  他们长期在轰鸣的机器间穿梭,在高温的环境中作业,酒店送来的布草在经过分拣、洗涤、烘干、消毒等一系列工序之后重获洁净,只为游客住得踏心。他们不断重复每日工作,用平凡的坚守践行内心的准则。

  新国线驾驶员

  黄金周期间,每天凌晨5点,天微微亮,景区专线换乘驾驶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换乘高峰的时候,一天要跑十多趟,他们用自己的敬业精神、真情服务,在驾驶员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将五湖四海的游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去领略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日出。

  服务员

  他们常年驻守山巅,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四季三餐都兢兢业业站好自己这班岗,保持酒店卫生干净、保障游客玩得舒适,每天的清扫与检查都怀揣着最大的真诚,这就是他们简单的快乐。

  厨师

  当游客在餐厅享受美味时,他们正紧锣密鼓地与锅碗瓢盆战斗,油烟也挡不住为游客服务的满足感,一句“好吃”便是对他们的最好回馈。

  索道检修员

  当最后一波游客走出索道车厢时,他们便开始了紧张忙碌晚检工作,这个精细活一干便是好几个小时,往往夜里十点以后才能下班,然而第二天一早四点多又要再次检查,确保索道安全。

  肩运员

  上百斤物资正是他们用勤劳运输上山,数千级台阶正是他们用汗水跨越攀登。人群中,他们负重前行,只为将新鲜的蔬菜、水果挑上山巅,让游客饱览大好风光的同时也能大快朵颐。

  在黄山,这样坚守者数不胜数。他们以黄山为骄傲,黄山以他们为自豪。来自五湖四海的你,能否为这些坚守者喝彩?

  (文:汪钰 葛旭芳张瑾 蒋鹏程 图片/皇轩)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