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首破600萬人次 黃山長假入袋38億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國慶長假,黃山氣候宜人,秋景如畫。據黃山市旅委發佈消息稱,全市共接待遊客604.8萬人次,同比日均增長16.5%;旅遊總收入38.45億元,同比增長17.9%。

 
  黃山西遞  受捧熱度不減
 
  國慶前夕,安徽下調了全省6家5A級景區門票價格,降價幅度均高於10%,其中黃山風景區旺季門票價格降低了40元。隨後,該市又有6家4A級以上景區門票價格下調,為廣大遊客送上節日福利。
 
  秋日的黃山風景區天高雲淡,層林盡染,五湖四海的遊客齊聚黃山之巔。西遞、宏村、古徽州文化旅遊區遊人如織。據統計,黃山風景區接待遊客18.96萬人,同比增長26%;西遞接待遊客8.66萬人,同比增長25.8%,門票收入427.54萬元,同比增長26.92%;宏村接待遊客13.1萬人,同比增長8.39%;古徽州文化旅遊區接待遊客38.93萬人次,同比增長14.57%。
 
  據瞭解,在全域旅遊背景下,黃山市賞花休閒遊、曬秋訪古遊、民俗體驗遊、鄉村採摘游、生態文化遊及紅色旅遊等旅遊市場人氣旺盛。徽州區蜀源、黃山區西潭、黟縣石林等地鮮花盛放、爭奇鬥豔,花海經濟助力鄉村旅遊蓬勃發展。歙縣陽產,休甯祖源、木梨硔等地鄉村旅遊點遊人絡繹不絕,推動了當地餐飲、住宿業的同步發展。鄉村旅遊帶火了鄉村民宿,很多外地遊客選擇避開熱門景區,尋一方鬧中取靜的世外桃源賞美景、讀文化、品茗茶,全市鄉村民宿客房入住率達到了98%以上,不少高端民宿一房難求。
 
 
  產品多彩  徽州民俗吸睛
 
     國慶長假期間,黃山市還推出古道徒步、房車露營、綠道騎行等豐富多彩的特色旅遊產品,引遊客興致盎然、流連忘返。黎陽老街舉辦第六屆黎陽文化藝術節,重現徽州非遺民俗文化活動盛景,抬汪公、舞麒麟、疊羅漢、黎陽仗鼓等徽州民俗表演一一登場。歙縣徽州古城府衙廣場上,輪番上演《漢唐明清古裝秀》、《知府巡街》、《徽州女人》等9部傳統民俗大戲,讓遊客在假日遊玩的同時感受徽州傳統文化的魅力。
 
  秋日的黟縣,層林盡染、果蔬豐腴、處處飄香。在西遞景區百匠堂,每天都上演著各種不同的非遺節目,非遺大刀舞、獅舞、天橋雜技輪番上演。南京的雲錦、金箔,宣城的宣紙藝術作品也與遊客見面,讓廣大市民遊客感受中華傳統文化和藝術魅力;在石林景區賞百畝花海,香水百合,百日草、硫華菊讓秋日的風景變得超級驚豔,更讓人心動的是有自由滑草、履帶滑草、悠波球、滾筒等多種娛樂項目體驗;南屏景區研學游和親子游受到遊客追捧,製作漁亭糕、學篾匠、草木染、推獨輪車等特色活動吸引了很多遊客體驗;鄉村農家樂生意紅火,觀光、採摘、垂釣等休閒度假方式頗受歡迎,特色“農家飯”、當地旅遊產品備受廣大遊客青睞……美景、表演、體驗項目讓遊客流連忘返。
 
  記者瞭解到,節日期間,黃山市啟動智慧旅遊系統,第一時間發佈限流公告,勸導廣大遊客錯峰出行。10月2日和3日,黃山風景區達到景區最大承載量,通過啟動應急預案,及時疏導遊客,穩定市場秩序,保證了遊客遊覽的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