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國慶長假皖嶽西旅遊綜合收入4.14億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國慶長假,安徽嶽西縣旅遊接待再創新高,全縣共接待遊客72.5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4.1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3.8%和11%。假日旅遊市場安全有序,呈現出供需兩旺、快速增長、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
 
  景區接待井然有序。今年國慶期間,全縣5個4A景區接待情況總體都呈現上昇態勢。其中,明堂山景區接待近5萬人次。試運行的映山紅大觀園、高空漂流、彩虹谷等景區和項目,都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去體驗。
 
  全域旅遊成效初顯。短線游、家庭游,成為國慶期間的重頭戲。許多都市人選擇品農家菜、住農家屋,體驗鄉土民風、尋找鄉愁記憶,景區周邊及大部分鄉鎮的農家樂都客滿。各鄉鎮看凖機會,因地制宜推出系列宣傳活動。冶溪鎮邀請職業書畫家和美術愛好者寫生創作,宣傳自然風光,提升鄉村吸引力。白帽鎮土橋村則借助大別山南(白帽)高速出口通車的契機,與天峽景區合作,策劃推出民俗體驗、田園採摘、農家美食等主題活動,實現景區帶村的雙向發展。青天鄉青天村利用靠近紅二十八軍軍政舊址及鷂落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地理優勢,積極挖掘村內鄂豫皖邊區國共和談舊址等紅色資源,着力打造紅色美麗鄉村旅遊。
 
  自駕出行成為主流。長假期間,自駕遊人數遠超歷史水平,占遊客比重達80%以上。省內客源主要以合肥、安慶、蕪湖及皖北等遊客為主,省外則以上海、浙江、湖北為主。交警部門在特殊地段增派交警,加強疏導和管理,確保了旅遊交通暢通有序。
 

  假日市場安全有序。該縣成立聯合檢查組到景區、旅行社、星級飯店開展旅遊安全檢查工作,並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督辦整改。落實國家旅遊惠民政策,自2018年9月28日起,該縣天峽景區、明堂山景區、大別山彩虹瀑布景區和妙道山景區的旺季門票價格,均由100元/人降為80元/人。縣旅指委相關部門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開展安全督查和旅遊秩序巡查,及時處理投訴,確保節日期間旅遊市場運行平穩有序。(林智勇 尹豔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