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籌備就緒 世界VR產業大會19日即將在南昌開幕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9日-21日,世界VR產業大會將如期在南昌隆重開幕,本次大會以“VR讓世界更精彩”為主題。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和工信部主要領導、國內外VR領域的領軍人物、專家學者、企業高管、行業組織負責人以及國際組織代表共計2000多名嘉賓將參會。

 
  
 
  10月7日上午,江西召開世界VR產業大會新聞發佈會,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曉軍、工信部電子資訊司副司長吳勝武、江西省工信委主任楊貴平、南昌市政府市長劉建洋、中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王鵬等出席發佈會。
 
  本次世界VR產業大會主論壇以“虛擬現實定義未來資訊社會”為主題;平行論壇圍繞VR技術研究舉辦產業生態、人工智慧、IEEE標準、5G等主題論壇,圍繞VR產業發展舉辦投資路演、先進製造、動漫、文化旅遊等主題論壇。會議期間,還將舉行虛擬現實產業博覽會,虛擬現實產業的最新技術、產品和應用將首次在博覽會上亮相。
 
  嘉賓雲集規模空前 各項活動異彩紛呈
 
  吳曉軍介紹,作為大會看點和亮點的“四大中心”“四大平臺”,核心項目建設已接近尾聲,將於會前全部投入運營。大會安排了面積達2萬平方米的展覽展示區,設置了國際主題、地方示範、創新技術、創新應用、創新內容、創新產品、商務交易洽談等多個主題展區。
 
  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國際展團方面,日本的新光商事、丸紅、先進映射等7家企業,韓國的振興研究院等15家企業,將攜帶最新的高端技術產品參展;國內展團方面,華為、微軟、聯想、HTC、江西科駿、泰豪集團等150多家企業確定參展;專題應用展區方面,圖書出版應用展區組織了鳳凰出版傳媒、江西出版集團等11家企業參展;動漫應用展區組織了中國電影集團VR實驗室等8家企業參展,Vicon動作捕捉系統將在動漫應用展區閃亮登場;影視應用展區邀請了中國國家地理等18家企業參展,屆時將有球幕電影、影視產業鏈展示及影視新動態體驗等黑科技亮相。
 
  本次世界VR產業大會邀請名單,高通、英特爾、ARM、Unity、索尼、AMD、HTC、英偉達等跨國公司老總;聯想、網易、阿里巴巴、華為、京東等國內科技公司高管;清華大學、哈佛大學等國內外著名高校的專家教授;美、德、法等國虛擬現實行業協會、國內相關研究機構負責人等將出席大會。其中,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喬治·斯穆特、瑞士工程科學院院士納迪婭·馬格納特·塔爾曼、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沁平、中國工程院院士丁文華、原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傑、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白鴿、阿里巴巴公司董事局主席馬雲等重量級嘉賓確定出席本次大會。
 
  60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額達191億元
 
  工信部電子資訊司副司長吳勝武表示,近年來我國虛擬現實市場規模快速擴大,據賽迪智庫預測,2020年我國VR設備出貨量將達820萬台,用戶數量超過2500萬,VR硬體市場規模將佔據全球規模的34.6%,虛擬現實市場規模預計超過550億元,成為全球虛擬現實市場的增長中心。隨著產業生態逐漸走向成熟,虛擬現實產業將像互聯網一樣,掀起一輪創新創業浪潮,成為經濟新舊動能轉換的助推器。
 
  “江西借力VR產業大會平臺優勢,用好用足各項扶持政策,引導全球資源要素加速向中國彙聚、向江西集中,吸引優秀企業和項目在江西落地生根。”吳曉軍表示,江西各地、各有關部門瞄準真項目、真簽約、真落戶,緊盯國內外VR龍頭企業、科研院所、產業聯盟和基金公司,有針對性地開展招商對接,分別在日本、香港、上海等地舉辦了多場VR產業專項招商推介會。
 
  截至目前,已累計拜訪華為、高通、HTC、京東等企業491家,達成意向項目129個,其中超10億元項目14個。電子觸控顯示一體化、智慧穿戴和物聯網終端研發生產等60個項目將在大會期間簽約、總投資額達191億元。(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