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光大信托公益慈善”之夜 《大梦复兴》—王佑贵作品音乐会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摄影报道:改革开放四十年,令中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球为之侧目。那位老人画过的一个圈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腾飞的发动机。当初,我们就是唱着这些振奋人心的歌曲,踏上了建设特区的征程。好音乐是催人奋进的鼓角,好音乐是强人心智的补药。多少人就是通过这些歌曲,知道了春天的来临,多少人就是通过这些歌曲立志长大后我要成了你。一代代的建设者前赴后继如同潮水一般跟党走,才创造了今天的经济奇迹。这些声音早已融入了一代代建设者的血脉中!化为了一种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光大信托公益慈善”之夜《大梦复兴》—王佑贵作品音乐会即将举行,自今年4月成立了《大梦复兴》筹备组,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筹备、策划,将在10月17日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目的是用艺术用音乐用交响一起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也再次来见证40年改革开放给深圳给祖国大地带来的福音。本项目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光大信托公益慈善赞助
 
  据了解,这次活动指导单位是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单位是深圳市文联、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承办单位为深圳交响乐团、王佑贵音乐工作室、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文联、深圳市南山区文联。活动内容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光大信托公益慈善”之夜《大梦复兴》—王佑贵作品音乐会,音乐会分上半场和下半场。王佑贵创作的《春天的故事》不同以往,会以交响诗的形式由深圳交响乐团奏响。同时观众所熟悉的蒋大为,董文华,戴玉强,陈思思,王丽达,汤子星,丁毅,王莹,薛皓珢,黑鸭子,邓容,呂薇,王欢,龚爽,徐晶晶,周艾杰,潘攀,张靓,徐菲,龚道等会一一亮相。同时交响音乐会由本土的深圳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全程倾情演奏演唱,共同来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他与共和国是同龄人
 
  王佑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是和共和国同年诞生的,但王老师给人的感觉就像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气宇轩昂,精气神特足,他说,他的好作品都是在深圳创作出来的,深圳是他的风水宝地,我们也预祝他的第四场演唱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