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首家醫學3D列印創新平臺成立

2018-10-09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導:深圳市醫學3D列印新技術研討會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3D列印創新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揭牌儀式近日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舉行。這是廣東省首家高水準醫學3D列印臨床應用創新平臺落戶深圳,是深圳市醫療衛生“三名工程”學科建設的又一重大成果,將促進深圳骨科及相關學科重建手術技術的跨越式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市民提供高水準醫療服務。

 
  據介紹,上海交通大學醫學3D列印創新研究中心已有30餘年歷史,該中心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醫學領域,已在3D列印個性化醫學輔助模型、手術定位導板、內植入物、康復器械等方面獲得重大突破,取得一系列擁有獨立知識產權的創新成果,目前處於該領域國際領先水平。
 
  當天舉行的研討會上還針對多例涉及數字醫學領域的骨科、胸外科疑難手術病歷,進行了廣泛、深入的多學科討論,郝永強、張世權、錢有輝等專家分別進行了精彩的學術點評,為深圳數位醫學及醫學3D列印的臨床應用開啟了新的航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