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珠海北山爵士音樂節本週末唱響橫琴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0月9日,記者從“北山爵士音樂節——橫琴專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北山爵士音樂節——橫琴專場” 將於10月12、13日在橫琴舉行,屆時來自5個國家的4支爵士樂隊將在橫琴登臺,一場浪漫與激情相結合、國際化的音樂盛宴即將在橫琴上演。
 
  據介紹,“北山爵士音樂節--橫琴專場”由珠海橫琴吧唄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橫琴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舉辦,將於10月12、13日在橫琴國際廣告創意產業基地舉行。本次音樂專場將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奧地利、挪威、芬蘭的13位藝術家,其中包括來自蒙特利爾激情四射的硬派搖擺爵士樂隊,挪威著名的NTNU大學的音樂大使、爵士鋼琴家Espen Berg,錄製過40多張專輯的芬蘭爵士音樂家Kari Ikonen,這些藝術家將以不同的風格和形式,在橫琴演繹經典,展示爵士魅力。
 
  據瞭解,“北山爵士音樂節”是由民營企業創辦的一個本土音樂文化品牌,歷經九年的市場化運作,從一個小眾的音樂品牌,成長為珠海的城市名片,九年共邀請5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200多位元音樂家到珠海演出交流,被亞洲藝術家聯盟推舉為中國三大爵士音樂節之一。
 
  據悉,2015年該活動的主創團隊移師橫琴,成立了珠海橫琴吧唄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北山爵士音樂節品牌化的同時,積極探索如何以民間的力量,以音樂做橋樑,加強多元文化的融合交流,帶動區域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經過幾年的努力,成功的將北山的模式輸入外地,舉辦了保定大激店世界音樂節和廈門彩鷺音樂節。此次該公司以自籌資金,自我運作的方式,在粵港澳大橋開通之前,在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的支援下,攜手橫琴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爵世橫琴”音樂專場,旨在為橫琴增加國際化的文化氛圍體現企業擔當,為橫琴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做出貢獻,為橫琴開發建設者搭建一個用音樂與世界溝通的平臺,讓藝術點亮橫琴的生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