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市廬陽區系列報導之七 合肥市廬陽區包攬五個“全國百強 ”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從剛剛發佈的2018年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研究成果中獲悉,安徽省合肥市廬陽區在2018年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全國綠色發展百強區、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全國科技創新百強區、全國新型城鎮化品質百強區五項評選中,實現全面進位,且位次全面提昇。

 
  其中,該區在綜合實力百強區排名較往年提高9個位次,進位元速度在安徽全省進位元市轄區中最快;新型城鎮化品質百強區位列第43位,在安徽省進位市轄區中排名第一;投資潛力百強區排名第25位,排名全省第二;首次成功躋身全國綠色發展百強區榜單,全省僅四家市轄區進位。此外,該區大楊鎮還成功入選2018年度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榜單,排名第170位。
 
  中小城市是推動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研究體系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新發展理念為指導,率先提出中小城市綜合實力指數、綠色發展指數、投資潛力指數、科技創新指數、新型城鎮化品質指數的概念和理論,通過研究樹立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區)等發展典型,引領中小城市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近年來,合肥市廬陽區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1341”發展思路,加快由服務業大區向現代服務業強區跨越,加快由傳統產業向高技術產業和高技術服務業轉型,加快由環境改善向生態保護轉變,大力實施五大發展行動計劃,主動作為、砥礪奮進,爭取率先在全省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17年,合肥市廬陽區地區生產總值從2015年的610.17億元增長到769.47億元,總量跨越1個百億元臺階,年均增長10%。金融業、商貿業、高技術服務業、文化旅遊業四大主導產業蓄勢發力,產業佈局日益優化商環境進一步優化,政策支持、制度保障進一步健全。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老城更新持續發力,合肥市廬陽區從“一環時代”邁向“二環時代”。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推動人與自然、經濟與社會和諧發展。把民生福祉當作工作落腳點,教育、衛生等多項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合肥市廬陽區定當眾志成城、策馬揚鞭,攜手向著更加美好的未來前進,為引領時尚的國際化首善之區現代化建設作出不懈努力。( 董懷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