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王金會:讓黑龍江水稻成為世界水稻市場的風向標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主任王金會做主旨推介

 
  【香港商報網訊】“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是一場大米行業全領域、高規格、深內涵的國際化盛會。 10日上午,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主任王金會在該活動的媒體見面會上做主旨推介時指出,本屆大米節大咖雲集,旨在加強國際合作交流,建立完善的水稻品質標準化體系,進一步做大做強水稻產業經濟,叫響寒地黑土優質稻米品牌,讓中國老百姓端穩”中國飯碗“,碗中裝滿”中國糧食“。
 
  黑龍江是世界最大的優質粳稻主產區,水稻種植歷史悠久,栽培技術全國領先,稻作文化源遠流長。王金會說,本屆大米節無論在經濟上、文化上還是社會發展上都具有重要意義。
 
  首先有利於揚長優勢,做強做大黑龍江水稻產業經濟,有利於打造品牌,推動黑龍江水稻產業高质量發展。舉辦國際大米節,通過“論、品、展、談、獎、觀”等形式,可以進一步提昇黑龍江優質大米的品牌影響力,讓全國乃至全世界都知道黑龍江的大米營養、安全、健康、好吃,形成買米就買黑龍江米的共識,加快推動黑龍江由大糧倉變成綠色糧倉、綠色家園、綠色廚房,好產品賣出好價錢,好產品佔領大市場。
 
  其次有利於擴大影響,提昇黑龍江水稻生產的國際地位。舉辦國際大米節,通過組織全球性的、國際性的活動,開展大米品嘗品鑒,確定水稻栽培標準和大米標準,制定公認的評比規則,可以提昇黑龍江水稻生產的國際地位,牢牢把握市場的話語權,讓黑龍江水稻生產的全過程標準成為全世界的標準,讓黑龍江水稻成為世界水稻市場變動的風向標。
 
  王金會最後稱,本屆大米節還極大地促進了稻米文化的傳播、水稻大米生產技術的交流,評出了好種子、好品牌,提昇了水稻產業經濟的發展層次,探索了市場運作新機制,又創新了黑龍江稻農的生產理念,大家收穫滿滿,尤其是讓黑龍江廣大稻農開闊了視野,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和發展路徑,必將助推黑龍江稻米產業實現質的飛躍。(張曉磊 袁金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