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兵馬俑故鄉臨潼的石榴熟了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臨潼石榴上市推介会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10日,以“石榴熟了·富庶臨潼”為主題的2018臨潼石榴主題宣傳推介活動在大唐華清城廣場舉辦。作為大西安“秋染中國·賞西安”系列活動之一,本次活動旨在引導遊客觀光採摘石榴,體驗菓業休閒文化,打造三產融合發展新模式。活動中,臨潼區特別推出5條觀景採摘線路,誠邀四海賓朋,共用榴菓盛宴,暢遊靚美臨潼。
 
  臨潼石榴見證絲路文明
 
遊客品嘗臨潼石榴
 
  據瞭解,臨潼石榴是西安的特色優勢水果,由漢代張騫出使西域而引進栽植,已有2000多年的栽植史。石榴花是西安市市花,有熱情、開放、包容的美好寓意,是西安市和臨潼區對外宣傳的一張靚麗名片。
 
  作為我國八大石榴產區之一,臨潼石榴品質優良,以色澤豔麗、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軟鮮美、籽肥渣少等特點享譽神州,2006年獲得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認證。先後榮獲全國優質石榴獎、中國國際農產品展銷會金獎、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公眾品牌、農高會后稷獎等多項大獎。
 
石榴走秀引人注目
 
  創建全域旅遊發展先導區
 
  活動現場,主辦方組織了石榴評優品鑒、石榴風采展示、石榴鮮菓拍賣、物流政策宣講、電商銷售分享等系列活動,展現臨潼石榴產區環境、優良品質和文化內涵,進一步拓寬銷售管道,增加果農收入。
 
  據臨潼區委宣傳部部長周豔利介紹,在“石榴+旅遊”方面,臨潼區設置了龍河石榴生態穀、石榴紅科技生態園、芷陽石榴生態山莊、新華石榴生態谷、秦唐大道等5條觀景採摘線路,挑選了20個石榴標準園,供西安市民和遊客遊覽、採摘。在“線上+線下”銷售方面,邀請果業企業、電商企業、種植大戶、物流企業、採購商等石榴產銷方參加活動,通過石榴線上線下相結合,讓臨潼石榴借助互聯網走得更遠。
 
  周豔利表示,臨潼是馳名中外的旅遊名區,擁有享譽國際的兵馬俑、華清宮兩個國家5A級景區。在兩大旅遊IP、顯著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的農業發展基礎上,臨潼將按照鄉村振興戰略部署,深入推進以石榴產業為載體的現代農業先導區建設,實施以番茄制種、苗木花卉等為依托的4個田園綜合體建設,全力推進“農業+旅遊”融合發展,積極創建全域旅遊發展先導區。
 
頒獎現場
 
  5年後石榴產值突破10億
 
  據瞭解,目前,臨潼石榴栽植面積逾10萬畝,有高標準優質石榴示範園15個,有大紅甜、淨皮甜、三白甜等多個石榴品種,年產鮮果8萬餘噸。現有石榴加工企業5家,石榴生產銷售企業和專業合作社30餘家,百富瑞、林彤、臨綠、丹若爾、秦俑等知名品牌15個,石榴產業年產值逾5億元。
 

  為了繼續加快石榴產業發展,臨潼區計劃用5年時間,新增石榴種植面積3萬畝,提昇改造5萬畝,產值突破10億元,實現“果業強、果香美、果農富”的發展目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