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黑龍江“鹼知稻”弱堿稻米 前景看好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暨“堿知稻”弱鹼稻米產業研討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日下午,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暨“鹼知稻”弱鹼稻米產業研討會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副會長、大米分會理事長郄建偉,黑龍江省政協原副主席王濤志出席研討會,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弱鹼水稻研究中心主任肖明剛博士,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寒地水稻資深專家、黑龍江龍之綠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首席專家王法典教授,非洲稻米產業發展——埃及國際研究中心默罕默德先生等30余位專家學者、企業家參加會議並進行互動交流,探討鹽鹼地上種植水稻,弱鹼性大米的發展之路。
 
  據瞭解,弱鹼稻就是能夠在中低鹽鹼地上種植水稻,依據農業部門WY/T593——2002《食用稻品種品質》標準,弱鹼糙米率81.6%,精密率73.3% ,整精米率70.42% ,粒長5.1m,長寬比1: 6.9,平白度1.3%,透明度1級,鹼消值6.8級,膠稠度87m,直鏈澱粉含量15.5%,蛋白質含量6.87%,米質符合二級食用粳稻品種品質規定要求。其香型淡雅,入口微甜,糯而不粘,咀嚼感良好,不回生,不粘鍋。經檢測食味值在84以上,是目前國內梗稻中又一創新品種。
 
與會嘉賓合影
 
  黑龍江龍之綠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就是成功種植弱鹼稻的代表之一,從生產的土壤環境上,從調整農民種植結構上,闖出了新路子。經過多年的試種研究,在水稻種植上不斷創新與突破,終於成功種出品質優質、口感極佳的弱鹼稻,為農民找到了一條高產、高效、優質、生態、安全的弱鹼大米。
 
  龍之綠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佟曉峰說:“希望廣大的農民朋友試種弱鹼稻,歡迎社會各界前來品嘗弱鹼大米,我們願精誠與社會各界合作,為中國好大米弱鹼稻點贊!為弱鹼稻好品牌助力!”(張曉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