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肥東縣系列報導之十:皖肥東縣榮獲“全國百強縣”等縣級多項榮譽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2018年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研究成果在《人民日報》發佈,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等名單揭曉。安徽省肥東縣在 “2018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的榜單中,排名躍居71位,比去年上昇了三位;列“2018年度全國中小城市投資潛力百強縣市”第55位,列“ 2018年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第74位。

 
  近年來,肥東堅持轉型陞級、創新發展,經濟運行等各項工作屢創佳績。2017年,全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96.1億元,增長8.1%,人均生產總值67155.6元;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7%,規上工業企業達到372家;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2%,其中,工業投資增長13%;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120.7億元,增長16%;財政收入56.6億元,增長18.9%;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為31868元和19410元,分別增長8.8%和9%。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第三產業增加值首次突破百億元,達141.2億元。去年招商引資省外到位資金285億元,同比增長15.8%,其中外資1.26億美元,增長8.9%;外貿進出口總額1.97億美元,增長42.2%。同時,肥東的交通影響力也在不斷擴大。
 
  去年,肥東縣333個“大新專”項目有序推進。精度光學雙攝像頭、金陽環保鋁範本一期、馬鋼(合肥)鍍鋅線等項目竣工投產。智慧科技城、機器人特色產業園、十八聯圩都市田園綜合體等項目,簽約落戶。中聚合臣液晶取向膜、中鹽乙二醇、中南光電太陽能光伏組件等項目,穩步推進。骸全屋集成、正和島智庫、有住信息技術等102家國內知名電子商務企業,入駐中國(肥東)互聯網生態產業園。
 
  2017年,全縣累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到372戶,工業企業數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突破千億元大關,全部工業增加值334.1億元,占GDP比重56%。通過實施技術創新培育滾動計劃,肥東縣對具備一定條件的企業,進行跟蹤服務,説明和指導企業創造條件,進入省、市企業技術中心。實施以數據化生產線、數位化車間、智慧工廠為載體的“萬千百”創新工程,肥東縣積極推進企業信息化,從基礎應用、單項應用,向集成應用、創新應用、產業鏈協同應用轉變。綜合運用示範企業獎勵配套等政策,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提昇企業品牌品質。全縣已建成獲得批復的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1家、省級企業技術中心17家、市級企業技術中心37家,累計55家。
 
  隨著經濟社會不斷發展,近年來肥東縣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全省縣域前列,綜合實力保持在全省縣域第一方陣,還連續榮獲“全國科學發展百強縣市”稱號,並當選為全國最具幸福感的縣級城市。在新工業革命的新時代裡,肥東正朝著“經濟總量千億縣、財政收入百億縣”的目標繼續邁進,奮力譜寫大富美強的現代化東部新城建設美好篇章。顧雯鑫 席慶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