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中國·樺川首屆“稻香節”助力中國飯碗添彩

2018-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樺川縣委書記郭廣福為開幕式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樺成古今英雄地,川通天下稻花香。10月12日, 2018中國·樺川“農民豐收節”暨首屆“稻香節”在黑龍江省樺川縣開幕。旨在借助新米上市這一有利契機,全力行銷推介樺川大米,樹立星火大米品牌形象,帶動縣域經濟發展,助力全縣脫貧攻堅。
 
樺川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義利講話
 
  黑土稻香 生態樺川
 
  樺川是三江水稻之源,是黑龍江省最大的水稻生產加工、銷售和種子繁育集散地之一,素有“中國綠色稻米之都”的美譽。百萬畝稻田一望無際,百公里綠色生態長廊由此鋪開錦繡畫卷。作為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糧食生產先進縣,樺川水稻面積130萬畝,擁有付士米業、三綠源米業等5家省級稻米加工龍頭企業,2017年稻米產業產值達21.5億元,主導產業占比達到了72.6%。
 
  樺川縣委書記郭廣福致辭稱,近年來,樺川縣積極構建農產品行銷和品質保障體系,確保為消費者提供真正的良心好米。樺川大米在生產方面不斷推出新品種,在流通方面整合資源、培育品牌,在全國生產、流動、消費等各個領域引起了極大反響。本次“稻香節”的成功舉辦,將助力樺川縣在全國範圍內打響“樺川大米”品牌,為縣域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稻香節”活動現場
 
  此次活動還進行了授牌儀式,由樺川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楊宏志為五良純生態專業合作社、玉成現代農機專業合作社、世平水稻專業合作社三家企業授予“星火大米品牌的使用權”。同時副縣長張義利與山西綠色山區農副產品銷售有限公司簽署扶貧戰略合作協定,多家企業在儀式上簽署了合作訂單。
 
百姓品嘗用大米製作的美食
 
  零距離接觸樺川大米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次活動還設置了誠信之米、史韻之米、共用之米、品質之米四個展區,分別從樺川大米的歷史、文化、生產流程、品質保障等方面,讓觀眾零距離的接觸樺川大米、瞭解樺川大米,進而推介樺川大米。品質大米的美食品鑒區最受大家歡迎,不僅吸引了眾多市民,更是有外國友人前來品嘗,並“連連叫好”。
 
“三江水稻之源”樺川
 
  據瞭解,首屆“稻香節”活動,既是落實“農民豐收節”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樺川縣脫貧攻堅成果展示的一個重要載體,更是兌現樺川星火大米品牌推介會承諾的一次實際行動。(袁金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