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腫瘤醫院啟動“藍色絲帶”行動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王靜抒 報導:10月11日,世界鎮痛日“蔚藍絲帶在飄動”疼痛患教會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舉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副院長孫莉教授介紹說,許多腫瘤患者認為疼痛是正常的,這是癌痛最常見的誤區,現在的治療理念是,只要有疼痛就要告訴醫生,早期疼痛應及時治療,早期治療效果更好。目前該院在深圳市首開癌痛門診,除了口服藥物治療,還有微創、注射等多種方式來治療,以期達到最佳的鎮痛效果。

 
  據瞭解,對於癌症病人來說,隨著腫瘤的發展,癌痛的發生率高達70%以上。10月11日,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的護理部在深圳率先成立了疼痛護理專科小組,在各個專科都設有疼痛護士,由手術室的專科護士、麻醉鎮痛護士、腫瘤專科護士、臨床疼痛護士、門診疼痛護士和介入疼痛護士等組成一個多學科的護理團隊,和醫療團隊共同配合,對患者的疼痛進行全方位的全程管理,打造無痛的治療過程。疼痛護理貫穿門診、住院及家庭,患者出院後,醫院還會進行家庭隨訪,瞭解患者在家的服藥情況,對疼痛實施連續的追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