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郭占力:發揮僑力 彙聚僑智 搭建黑龍江對烏合作交流平臺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左),烏克蘭駐華大使奧列格·焦明(右)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3日,第二屆“哈爾濱·烏克蘭日”暨哈爾濱·中烏科技創新合作交流會舉行。來自烏克蘭12家高等學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業的代表齊聚冰城,與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創新主體共敘協同創新情誼,共謀共贏發展大計。
 
  當晚6時,由烏克蘭駐華大使館和烏克蘭哈爾科夫州駐黑龍江省代表處、黑龍江華躍東方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中烏科技創新合作交流會招待晚宴在北大荒國際飯店舉行,烏克蘭駐華大使奧列格·焦明出席會議,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受邀出席會議並致辭。
 
烏克蘭駐華大使奧列格·焦明與黑龍江大學的烏克蘭留學生合影
 
  會上,郭占力表示,為了響應“一帶一路”號召,開創中國烏克蘭互利共贏的新局面,滿足當前東北老工業基地工業和產業轉型陞級的市場需求,在兩國政府支持下,利用中國發展的新機遇和新環境,同時為了配合黑龍江省政府著力推動科技服務機構向哈爾濱科技創新城及各類科技園區集聚,引進烏克蘭科學領域人才,幫助黑龍江省本地企業提昇科技競爭力,烏克蘭華僑許全躍先歸國創業,積極為中烏科技、經貿和文化做出貢獻,成功促成我國多家大學院所與烏克蘭大學院所的合作,舉辦了多場大型的科技論壇和項目對接活動,積極為黑龍江省市企業和大學院所搭建對烏合作平臺。
 
郭占力(右)、烏克蘭駐華大使奧列格·焦明(中),烏克蘭華僑許全躍(左)
 
  郭占力稱,近年來,烏克蘭一直注重發展與中國的友好關係,並積極參與到“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實施中來;而黑龍江省在地域、農業、工業、科技、人文等方面與烏克蘭有諸多相似和互補之處,烏克蘭兩州與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政治互信與科技交流將為兩地進一步推進人才交流、產業陞級、區域合作奠定夯實的基礎。
 
  據瞭解,此次交流會,哈爾濱市對烏科技合作再添碩果,7項合作協定簽約落地。此次活動將成為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對烏克蘭科技合作的一次盛會,必將成為哈爾濱對烏合作的一面旗幟,對未來兩國科技合作奠定基礎,並產生深遠影響。(張曉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