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助力長安“雙創”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0月12日,“2018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作為西安“雙創”分活動在長安區雙創中心舉辦。本次論壇以“高水平雙創·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邀請眾多區塊鏈技術專家、行業精英、投資機構、技術企業、專業媒體歡聚一堂,更有深鏈財經、認知資本、火幣大學、耳朵財經、漢拓雲鏈作為戰略夥伴齊來助陣,共同探討區塊鏈前沿技術創新和場景應用,深度剖析區塊鏈技術,展望行業政策趨勢及未來發展新方向,尋求推動高水準雙創的有效途徑。論壇期間,區塊鏈認知聯盟西安站正式揭牌成立。
 
  長安區政府副區長王蓬勃在致詞中表示,近幾年,長安區政府聯合社會各界機構,全力助推區塊鏈在金融業、供應鏈管理、物聯網、智慧政務等領域的發展,強化創意、創新、創造的發展精神,努力建設與時代發展相適應的經濟強、百姓富、生態美、環境優的新長安。以建設高端雙創人才隊伍作為長安區發展的重中之重,堅持自我培養和引進相結合,完善區塊鏈教育體系,加強人才儲備,特別是加快引進全球頂尖人才和青年人才,形成西安市區塊鏈技術創新人才高地。
 
區塊鏈認知聯盟西安站揭牌成立
 
  隨後,優鏈學院創始人、區塊鏈認知聯盟發起人、認知資本創始合夥人黃思源作《區塊鏈的元認知:如何不做一棵區塊鏈韭菜》主題演講。經濟學博士、火幣大學校長、中國通信工業協會區塊鏈專委會副主任委員、原工業和信息化部資訊中心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於佳甯以《產業區塊鏈推動實體經濟轉型陞級》為主題發表演講。漢拓雲鏈創始人、林達控股(1041HK)執行董事、中農普惠金服董事葉開就產業Token經濟模式發表精彩演講。中國西部數字經濟研究所副院長、中國西部數字經濟研究院區塊鏈研究中心主任、陝西省經濟發展戰略研究會區塊鏈研究中心首席專家郭建瓊發表了《區塊鏈重構商業新生態》主題演講。
 
  最後,大會舉辦了“如何發展西安區塊鏈產業”圓桌論壇。圓桌論壇環節由資深區塊鏈研究學者萬宇主持,黃思源、于佳甯、葉開、郭建瓊以及陝西省區塊鏈產業聯盟執行理事長楊若松共五位嘉賓參與討論。討論過程中,現場企業積極提問、踴躍發言,各位嘉賓圍繞主題各抒己見,思想碰撞,既分析了當前區塊鏈產業的現狀,構思了區塊鏈產業的未來發展設想,也探討了西安發展區塊鏈產業的優劣勢,預測了西安區塊鏈產業的前景和價值。
 
  據悉,本次論壇的舉辦,致力於在區塊鏈技術的高速發展浪潮下,以敏銳的戰略眼光捕捉行業前沿趨勢,匯聚業內權威專家的最新思想,探尋區塊鏈技術的未來趨勢、機遇和挑戰,同時,統籌佈局全新區塊鏈創新平臺,構建真正的共享經濟創新模式,強化對區塊鏈研發應用的基礎支撐,全力促進創業創新高水平提昇,積極推動區塊鏈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