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高新區海外聚焦“雲”合作 助推數字絲路建設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日前,一年一度的“DLD特拉維夫創新節”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盛大舉行。西安高新區代表團在本次國際盛會上精彩亮相,不僅促進“DLD特拉維夫創新節”與西安10月即將舉辦的“全球程序員節”結為“姐妹節”,還成功的在當地舉辦“全球程序員節”專場推介活動,與國際優秀創業項目建立了合作渠道。

 
  據工信部數據,2017年,全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5.5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3.9%。行業從業人數接近600萬人,而西安的程序員數量就超過20萬人。去年11月9日,西安市政府主辦了首屆“全球程序員節”,首次將目光聚焦於軟件開發一線人員,受到軟件從業人員、程序員群體的廣泛關注。
 
  作為“全球程序員節”的執行方代表,中軟國際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雲曉表示,建立在各國共同的需求之上,首屆“全球程序員節”舉辦時,阿聯酋、以色列、泰國等“一帶一路”參與國家代表來到西安,與中國企業共同探討如何推進“21世紀數字絲綢之路”的構想,並發佈了《共同推進“數字絲路”雲上科技園合作》的“西安倡議”。下一步,將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科技園區進行多層次對接,爭取用三屆‘全球程序員節’連接30個國家,建立絲路雲上軟件園,推進數字絲路建設。
 
  據悉,“以色列DLD特拉維夫創新節”是公認的以色列最大規模的國際高新技術成果聚會,歷屆活動都吸引了數百家新創公司、風投基金、天使投資人和大型跨國企業,以及來自世界各個國家的代表團。在計算機數學中,1024MB=1GB。從今年開始,以後每年的“全球程序員節” 將定於10月24日舉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