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六大熱點聚焦全球程序員節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在“第二屆全球程序員節·西安”即將開幕之際,本報記者專訪了陝西中軟國際有限公司副總裁姚遠和西安西拓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新。

 陜西中軟國際有限公司副總裁姚遠
 
  姚遠:推動聚焦西安“絲路硅谷”建設
 
  據悉,西安市舉辦“全球程序員節”的出發點是提昇外界對程序員群體的認知度,並為程序員群體搭建一個交流互動、展示自我的平臺。作為“第二屆全球程序員節·西安”的執行方,中軟國際將推動本屆程序員節聚焦西安“絲路硅谷”建設,並舉辦“打造數字經濟新高地”主題論壇,助力絲路企業引進來、走出去。
 
  姚遠表示,本屆全球程序員節有六大熱點。一是聚焦程序員群體。當前,全球已經進入數字時代,“軟件定義世界”的觀點已經得到業界的公認,而程序員就是數字產業的核心力量,是整個產業的構建者。二是聚焦務實創新。今年,中軟邀請了風靡硅谷的Design Thinking創新方法創始人、Infosys前首席執行官等業界大咖,通過圓桌論壇、主題演講、技術分享、高峰對話等為觀眾解析軟件定義時代下的創新轉型趨勢。三是聚焦科學武裝。今年的全球程序員節將深入科學精神、傳播科學魅力,不僅邀請中國科學院知名院士與頂尖企業的高層同台對話,還將邀請史蒂芬·霍金的親傳弟子、法國科學家、《極簡宇宙史》作者克里斯多夫·加爾法德帶來“超級宇宙”科學盛宴。四是聚焦創新人才。產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今年將邀請“姚班”負責人,並安排了圓桌對話談創新人才的培養。五是聚焦軟件定義世界。希望在全球數位化的浪潮中西安能佔領數字經濟的高地,並通過論壇來探討數字經濟的交易模式、生態建設等。六是聚焦“一帶一路”。希望通過本次全球程序員節能更快地對接“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信息產業、軟體產業,拓展上一屆建立的雲區連結,連接更多的園區。
 
  姚遠透露,本屆“程序員節”期間,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將發佈《一帶一路沿線工業信息化指數》和《改革開放以來軟體產業發展回顧與展望藍皮書》。
 
 西安西拓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新
  
        趙新:冀幫助公司決策未來研發和發展思路
 
  “西安高新軟體新城聚集了很多優秀的企業,如阿裡巴巴、中軟、施耐德、三星等等。在這樣一個與巨人比肩的環境中,不由得讓人思考奮進。”趙新表示,西拓電氣作為一個從傳統電力行業轉型而生、逐步邁向數據型公司的企業,深感人才、技術對企業的發展重要性、迫切性。而以程序員群體為主角的全球盛會——全球程序員節正是開拓視野、開拓思路的好機會,希望通過這個盛會能幫助公司在未來研發、發展思路等方面有質的變化。
 
  趙新介紹,西拓原來是一個以集成商、貿易商為主的電力行業的傳統公司,2014年年底,看到世界科研發展方向朝向互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發展的趨勢下,西拓也想找到新的增長點。後來,西拓選定了電力服務這個行業,並從進入行業之初就直接把互聯網概念和傳統行業結合起來。通過三年的轉型,基本在電力運維服務領域形成了成熟的模式。在這個過程中,西拓深感技術、理念才是未來發展的根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