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太原發佈10月時代新人榜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蘭報導:10月12日,太原市委宣傳部與山西傳媒學院共同舉辦“時代新人說——平凡的力量”講述活動。

 
  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璐,山西傳媒學院副院長郭衛東,市委宣傳部、山西傳媒學院有關領導和同志,部分時代新人優秀宣講者,10月時代新人,中央、省、市媒體記者及山西傳媒學院師生等300餘人參加活動。
 
  活動還發佈10月“時代新人榜”,10位時代新人代表入榜,他們中有:不畏強手,劃向世界巔峰,用青春的奮鬥,遇見了最好的自己的太原市體育工作隊皮划艇運動員馬亞男。捍衛數據質量,發現數字之美,被評為“時代新人·統計先鋒”的太原市統計局郭瑞。留住城市記憶,彰顯文化神韻,擁有熾熱情懷,努力講好太原故事的太原市博物館講解員李姣娜。幹著最髒、最累、最危險的鍋爐檢修工作,有過疲倦,卻總不甘心的大唐太原第二熱電廠工人王向榮。為了偵破一個案件,連續一百餘次四百多小時審問,記錄六百餘頁訊問筆錄,不懼危險,沖在最前,時刻守護百姓平安的太原市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二級警員秦崗。用一把塔尺於精準處丈量伸向未來的道路和橋樑,用一個棱鏡於無垠處折射出滿天絢爛希望,托起城市耀眼榮光的“築城工匠”代表太原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工程師劉麗斌。潛心研發出汽車高性能真空助力器、輕合金陶瓷制動盤,使刹車距離縮短30%,堅信科技改變生活的魏星。心裡惦記著老人,傾其半生心血打造人性化、親情化、專業化的溫馨家園,讓老人們身暖心更暖的太原市源緣圓老年公寓院長李文紅。心懷感恩成立義工組織,擁有15萬會員,人稱“大好人”的古交市環保局程學飛。面對群眾,溫暖如春;面對工作,雷厲風行,堅守在扶貧工作第一線,和群眾擰在一起,像一束火焰燃起郝狗坪村希望的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品質技術監督局駐保德縣郝狗坪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長林沛。
 
  奮鬥的故事最能感動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勵人。“時代新人說”高校宣講活動是“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的引深。山西傳媒學院作為山西省唯一一所傳媒類本科院校,被譽為傳媒人才的搖籃,多年來始終肩負立德樹人的神聖使命,為傳媒行業和山西省培育了一大批可擔大任的傳媒英才。此次活動中,現場的山西傳媒學院師生紛紛表示,他們被時代新人深深感染,對組織這樣的活動感到興奮,更對“奮鬥幸福觀”有了切身的體會和深刻的理解,內在的工作學習激情進一步被點燃,他們將從自身做起,爭做時代新人,激揚青春力量,奮勇建功新時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